close

這一天原本就有計畫要去採買藥妝,預定的行程是吉祥寺→井之頭公園→下北澤→如果有時間再到澀谷或新宿逛逛。聽起來好充實,但只能說計畫趕不上變化...

6.20這天起的很早,七點多就到旅館的餐廳報到。走進時嚇了一跳,想說也太多人了吧,而且都是日本人!!!

↓先附上早餐的照片。由於不愛好一早就吃白飯,所以都以選擇西式的餐點為主。但是日本人對於吃飯和味增湯這一點真的很堅持XDDD

除了右邊的麵包不怎麼樣之外,其他都還滿好吃的。柳橙汁是我還沒看到咖啡時的莫名選擇XDDD

IMG_1840.jpg  

 

↓吃完之後就往吉祥寺前進!!來張旅館白天街景

IMG_1842.jpg  

 

從南阿佐佐谷站到吉祥寺要先搭丸之內線到狄窪轉車,再搭乘JR中央線到吉祥寺。說起來在第一天我就深深感受到suica這張卡有多好用!!!但要方便性前提是不能太計較交通費。

↓往狄窪中~~

IMG_1843.jpg  

 

↓轉車中。本來以為在狄窪轉車還OK,哪知道轉車站也大的要命= =

IMG_1844.jpg  

 

到吉祥寺時才大概九點出頭。出站的時候已經在下雨,幸好這裡的商圈的設計是有遮雨棚的,完全人性化阿~~

由於頗早,還可以看到一堆上班族趕著上班,然後我就發現自己幹麼這麼早來阿....

IMG_1845.jpg  

 

商圈很大,所以我也就先隨便走走看看。走著走著就發現被網友一致推崇的牛肉丸,雖然當時沒啥食慾,但都來了怎麼可以不買,立馬加入隊伍當中!!幸好排隊的人沒有很多。不過讓我訝異的是,好多阿公阿罵也來排隊,而且看起來都是高齡長者。

↓生意真的很好

IMG_1848.jpg  

 

↓牛肉超貴!!所以大家都來買牛肉丸XDD

IMG_1849.jpg  

 

排了近30分鐘終於輪到我啦~~我買了兩顆,共360丹。不過因為還很飽所以先沒有吃。

IMG_1852  

 

買完牛肉丸才11點多吧,因為一直都在下雨,原訂要去井之頭公園的行程也顯得興致缺缺。打發時間在商圈外圍隨處逛逛,但不怎麼肚子就是很飽,所以即使經過一蘭拉麵約三次也沒有進入的慾望,途中經過超多的藥妝店,看了一家又一家,默默的在心中進行比價

↓看到二宮和也代言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XDDD

IMG_1847.jpg  

 

↓藥妝店都好大,商品也被排列的很整齊,真不愧是日本人XDDD

IMG_1846.jpg  

最後在某家藥妝店買到了比其他家略低的價格,便覺得完成一項任務的可以去吃一蘭拉麵了~~

一蘭就位在吉祥寺的商圈內,位於地下一樓。因為已經是下午一點多,用餐的人並不多,走進去先看到販售機,要用餐的人要先從販售機購買,選好位置後再把票卷拿給服務人員就可以囉

↓吉祥寺一蘭拉麵入口

IMG_1859.jpg  

進去時販售機處完全沒有人,本來想先好好研究一下,結果就進來了三個男生...因為怕自己不會投會耽誤到他們的時間,就讓他們先投了(然後我就在一旁看怎麼用XDDD)看三個男生都選了綠色那個,我也起之效法選了一樣!!之後才知道替玉是加麵的意思...其實我只需隔壁的基本780丹就可以了....

IMG_1853.jpg  

 

投好票卷之後,走進去看到空位就坐下來。一蘭的座位都是一格一格劃分,每一格都有冰水和擦手巾,整個貼心到不行

↓座位的照片,左下角水龍頭出來的就是冰水,有沒有很方便!!!

IMG_1855.jpg  

坐定位後馬上就有服務人員拿出一張口味表,但由於都是日文看不懂,因此向服務人員要求是否有中文版,服務人員也非常快速地呈過來

手抖了~~

IMG_1854.jpg  

 

等了一會,拉麵就上桌了,雖然只是小小的窗口,但服務人員們依舊非常恭敬的進行行禮後才把布簾放下讓客人用餐

↓看起來湯頭好濃郁啊~~~實際上也是如此

IMG_1856.jpg  

 

在此期間遇到了一對一樣從台灣來的母子。母子兩趁著暑假出來玩,讓我好羨慕啊~~由於那時台灣正好爆出有關食品安全的問題,在吃飯期間和那位媽媽一直在討論這拉麵的湯是否真的是熬出來的還是跟台灣人一樣黑心加了有的沒的,不過討論了一會,實在是無解XDDD一蘭的湯頭真的很濃,但要說好不好吃我也說不上來,就是一碗吃了很順口的拉麵。

吃完之後,聽聞那對母子倆要去池袋,正好我的行程裡沒有排到池袋這個點,便與他們往池袋前進!!

從吉祥寺到池袋要搭JR中央線在新宿轉山手線。在吉祥寺等車的時候遇到兩個好可愛的小學生,他們的穿著真的就跟電視上一樣耶XDDD 看起來應該是一家人~~

↓來張背影照,弟弟看的好認真XDDD

IMG_1861.jpg  

 

↓到新宿轉車時路過的便當店,為什麼每樣看起來都如此可口~~

IMG_1865.jpg  

    

到池袋已經是三點多,外面依舊是陰雨綿綿,從出口走出來後發現有個很熱血的男子竟然在高歌,由於當時一邊撐傘還一邊提東西,相機只能非常遺憾的躺在包包裡跟那位男子say goodbye~~

↓第一眼的池袋~~

IMG_1867.jpg  

由於媽媽跟兒子的行程跟我不太一樣,因此在這裡就跟他們說再見~~Julie&Eason很高興認識你們~~

池袋的感覺跟台北的西門町很像,很多年輕人很多情侶很多辣妹,但下雨天依舊是爆多人真讓人有點不耐。所以我又晃去藥妝店繼續採買在吉祥寺沒有買到的東西。逛了大概一個小時後又是滿滿一袋。走出店門口發現雨又下的更大了,這時也覺得一點繼續逛街的興致都沒有,再加上東西有點多,馬上躲去地鐵站返回飯店!

回到飯店吃了已經冷掉的牛肉丸,還是很好吃,但就是洋蔥的味道有點重,不過真的好大一顆....

IMG_1870.jpg  

 

這天的晚餐是牛肉丼飯,從小七購入XDDD看到我家豐哥代言的Roots coffee買了一罐,走回飯店的路上看到麵包店買了一袋麵包,結果除了牛肉丼飯是今天吃過最好吃的正餐外,附餐飲料和麵包都很不OK→→

IMG_1875.jpg  

 

日本電視台的畫質整個清晰到不行,這天剛好在上演破案蜥蜴的最後一集,翔太還是好帥>///<

IMG_1881.jpg  

 

↓這天採買的東西,還有被雨淋過的痕跡,真是辛苦你們了~~

IMG_1872.jpg  

 

在東京第二天,以全身痠痛完結X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吉祥寺 池袋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