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igif.gif 

 

之前看到了一個有關2010「6分鐘看完270部電影」的剪接,於是也來數一下今年自己到底看了幾部電影。算完之後,發現也有75部以上,這個數字大概是去年的2倍。所以就想既然我今年這麼閒,那就閒到年底把我看的電影全部列一下再加個簡短感想好了XDDD

在電影題材方面,我的第一選擇通常是驚悚片和劇情片,至於其他類型就隨劇情或者是演員喜好而定。由於手邊已經列了一張清單,所以我就不做分類了。而寫在網誌的那13部我就不再列出來,我想推薦的電影會另外上綠色註明。


1、【孤兒怨 Orphan】這種片不看到最後絕對不會有驚喜。但由於我覺得那個小女孩越來越煩,有點磨掉我的耐心,因此謎底揭開時我反而很鎮定,但是以驚悚片來說已算是不錯。


2、【殺人犯 Murderer】這片的idea根本有抄襲孤兒怨之嫌。劇情方面卻有點畫虎不成反類犬,但是郭富城真的演得好,倒是張鈞甯沒有多大驚喜。


3、【獵豔 Zoom Hunting】不是我不想支持國片,而是這片拍得陳悶又無聊(雖然我還是看完了)。有些情節也根本不知道導演想表達什麼。溫昇豪沒多大發揮,不過演姊姊的朱芷瑩真的演得很棒,而張鈞甯就是同上。


4、【死亡醫生 You don't know Jack】這部片我要大推,不論是劇情或演員方面全都超棒。劇情是有關於安樂死,艾爾帕西諾飾演的醫生Jack認為病人有權利決定自己的生死。本片真人真事改編,醫生Jack也還在世,而看完本尊再回來看艾爾帕西諾的角色,你會發現Al根本是已經跟Jack融為一體,所以會獲得今年艾美獎迷你影集最佳男主角絕對是實至歸!!!!


5、【我要復仇 Sympathy For Mr Vengeance】看導演朴贊旭的電影都會覺得很累,因為在看的過程中你得面對那赤裸裸人性的壓力。而導演很厲害的是,他的電影絕對會有個情節像被刻印一樣刻在你的腦海裡。男主角潛入溪中一刀往綁架他女兒的男人的腳踝劃去,鮮血染紅整個湖面那個畫面,我現在還記憶猶新。


6、【鬼亂5 Phobia 2】由五個故事組合起來的泰國鬼片,好看娛樂性也高,除了其中一段情節瞎到爆,其他我絕對推薦。


7、【邪降3 Art of the devil 3】標準的泰國鬼片,秉持著以牙還牙。續集永遠比不上第一集這種定律,邪降3也是個最佳例子。而好看程度就是按集數來排名。


8、【詭門開 Who R U】我不知道要把這部片定位在哪個類型,因為看到最後簡直是鬧劇一場,劇情完全不知所云。因為還沒有看過比這片還爛的泰國電影,所以我會把這片當成泰影的奇恥大辱。

 

9、【詐欺遊戲電影版:決戰伊甸園】我很喜歡詐欺遊戲,對於裡面的鬥智鬥勇鬥人性的題目,也是這片給我什麼我就接收什麼。但以電影的等級來說,它似乎沒有達到應有的水準,看完還是在像看電視劇,在金門取景的畫面也被剪光光。最讓我遺憾的是,導演硬是不給秋山夫婦一個明朗化的結局,這對於很愛風花雪月的我當然無法接受。



10、【嫌疑犯X的獻身】一樣是由電視版進化到電影版,這部片就顯得很有電影的風範。一堆大咖在飆演技,我還有什麼好求的?!劇情不像電視版那樣偏向推理而偏向邏輯性,但這個並不是我在意的點。全片讓我感動的是湯川再度遇到大學時的同窗石神的心理變化,以及石神對於隔壁鄰居花崗靖子的奉獻,讓我我哭得唏哩嘩啦


11、【為你鍾情 Lie with me】要我說的話,我會說這是一部很唯美的情慾片,不過對話很少也不是很有劇情。片中男女主角露點露得很大方,只是這種片會消耗觀眾的耐心,所以看到一半我還是忍不住快轉。不過我佩服女主角那種誠實面對自己的心態。


12、【戀愛救火隊 Heartbreaker】超級老派的劇情。看前半段時還還覺得劇情很有趣。但到後面簡直是老梗到極點。這種硬是要在結婚那一刻才想逃婚的戲碼,絕對會變成我的黑名單。但是男主角很有魅力,不過也僅此而已。


13、【龍紋身的女孩 The Girl With Dragon Tattoo】這部片時間太長,對於一部推理+驚悚片的電影來說,敘事手法有點太過平鋪直述。這部片不討厭也不喜歡,所以2、3集我至今也還沒看。


14、【即刻救援 Taken】就是一部爽片。而動作片就該這樣劇情緊湊不能有任何冷場,也不能讓觀眾覺得打鬥太過無聊。老爸真的很神,真希望他是我爸XDDD


15、【七日復仇 Seven days】也是一部復仇片。但是這部片太過陳悶,沒有什麼爆點,整人也整的不太行,但這點我可以理解,一個救人的醫生要成為一個殺人兇手,任何人都需要一番掙扎,可惜男主角沒有顯現出這一點的深度。唯一值得一提的是,整部片沒有任何配樂,也算是它的特別之處吧?!


16、【39特案 Case39】這應該算是鬼片吧,前面鋪陳的還不錯,後面就相形見拙。而好萊塢的鬼片就那幾種手法,所以後面看得很無感。不過我還是為了芮妮齊薇格把它看完。


17、【只愛多金男 My One and Only】明明有讓人值得深思加動容的劇情,卻被取了一個爛劇名。瑞妮齊薇格飾演一個上流社會的太太到最後帶著兩個孩子離家出走所要面對的現實問題以及心理變化,都演得超好。這部片絕對跟多不多金沒有關係,看完真的覺的不論是哪個時代,身為一個媽媽永遠都有無堅不摧的韌性。附帶一提,飾演瑞妮齊薇格的老公是凱文貝肯>////<


18、【暴力特區2 District 13 - Ultimatum】還沒看過第一集就先看了續集。雖然劇情有點太過誇張,但整體來說節奏緊湊,打鬥姿勢不但優美也快狠準,也是一部爽片。


19、【阿凡達 Avatar】其實這部片有個非常老梗的題材,也是老美最愛的英雄主義。去掉3D我不懂這部片還有什麼,正因為我看得不是3D版,所以我覺得這部片非常無聊。


20、【貓頭鷹守護神 Legend of the Guardians】貓頭鷹超超超可愛,對我來說就夠了!!!!至於劇情就是比較適合小孩,淺顯易懂XDDDD


21、【玩具總動員1/2/3集】每集都有值得深思的意義。不過第二集我看得有點出戲,而第三集就讓我哭得唏哩嘩啦。這一系列無庸置疑會被列為經典。


22、【黑暗騎士 The Dark Knight】我並不覺得小丑邪惡,我還認為他很有自己的道理。不過這部片對於我也僅此這樣了,我甚至記不太起來我在看這部片的心情到底是如何,只記得克里斯汀貝爾好帥!!!(超膚淺XD)


23、【全面啟動 Inciption】劇情聽起來很複雜,但在觀看的時候並不難懂。題材很新鮮,娛樂性也高,但是李奧的妻子一直出來搗亂讓我有點不耐(這人真的很沒耐心)不過很奇怪,在大家都稱它為神作的時候,我反而覺得它沒留下什麼餘韻,就覺得:「嗯,好看」當然它是一部好片,可是要被列為經典就需要時間來證明。


24、【惡靈電梯 Devil】其實我覺得陰森林還算是不錯,但這部片讓我認為奈沙馬蘭真的已經江郎才盡,一直想要再創前作靈異第六感的光景。這部片一開始就是告訴你,惡魔要整死一個人不需要理由。整部片的場景如果都在電梯裡,我想光是這幾個人的演技是撐不起來的。劇情沒什麼值得被討論的空間,不難看,不過也很普通就是了。


25、【小姐好黑 Agathe Clery】這是一部探討種族歧視的電影,以有趣的手法和對話呈現。片中充滿大量的對話,所以建議慎選翻譯XD由於女主角是個敗犬,所以也很充分顯現出法國的辦公室文化,好看又好笑。


26、【時空旅人之妻 The Time Traveler's Wife】對於這部電影我也只能說:書絕對來的更好看。電影步調太過緩慢,如果不是在精力充沛的情形下觀看,很難不被催眠。


27、【穆荷蘭大道 Mulholland Drive】這部片隱喻的事情實在是太多,我看不懂。看完這部片我第一時間就是蒐尋討論串,可是卻沒有一個解釋能解答我的疑惑。


28、【劍雨 Reign Of Assassins】武俠片的皮,愛情戲的骨。細雨跟曾靜的感情讓人非常感動,以愛情戲的角度來說,這點絕對鋪陳的很成功。而以武俠片的角度,就算不是最好,也是中上。


29、【珍愛人生 Precious】非常平鋪直述的手法顯現出黑人在美國中的地位,也很寫實的顯示出美國的貧富之差。看完會有點壓力,可是看到女主角為了活出自己的那種韌性,非常感人。


30、【攻其不備 The Blind Side】以觀眾的角度,我會覺得這部電影跟珍愛人生某種程度上是相似的。在美國的社會裡,白人收養一個黑人小孩是一件發生機率很小的事情。蓮安在決定收養麥可之後,所需要承受各方的壓力和堅定自己意志非常可敬。珊卓布拉克真的好會演,跟麥可的對手戲都會讓我流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