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魔境夢遊 Alice in Wonderland】這部片我看到快睡著。除了巧克力冒險工廠,提姆波頓導的戲一向不是我的菜,可是強尼戴普偏偏又很愛演他的戲,而強哥是我最愛的男星之一。


32、【終極面試 Exam】把一群人關在同一個空間考驗人性的驚悚片,這部片絕對不是最難看的,可是卻可以稱得最無聊的。裡頭每個人每個情節和背景其實很刻意,氣氛營造的也不緊張。而結局更有一種騙小孩的感覺。


32、【隔離島 Shutter Island】對我來說,這部電影需要看個兩次。第一次去享受抽絲剝繭的劇情以及結局給你的震撼(雖然我也是有猜到XD)。在了解結局之後再回過頭來重看一次,你會發現李奧那多這個人真的是個戲精!!!這部電影在各方面都是一流,李奧今年的兩部戲個人覺得此片超越全面啟動。


33、【重案對決 Law Abiding Citizen】非常好看的電影!!!即使片中有些不合理之處,都不會影響這部片所要突顯的主題。男主角有一句話令我印象非常深刻「法律是保障懂法律的人」,看完後感覺很沈重,因為世上真的沒有絕對的好人也沒有絕對的壞人。擁有正義天枰的司法卻成了這個世界最置身事外的旁觀者。


34、【惡夜特警隊 Brooklyn's Finest】它是一部「劇情片」,由三個不在同一單位的警察串起的一部電影。一個被漸漸磨掉熱情的退休員警,一個被金錢逼的動起邪念的警察以及遊走在黑白兩道的臥底。片中涵蓋的範圍包括美國的治安、販毒、種族、貧富以及宗教問題,但最重要的還是三位主角的內心變化。結局讓人訝異卻合情合理,但思考過後又覺得異常的諷刺。


35、【友情十字路 Cemetery Junction 】這是一部有友情、有愛情、有親情的好電影,貼近了平凡人物的真實生活。由於背景設在70年代的英國,所以也出現了很多老歌(個人沒經歷過那個年代,在此澄清XDDD)看完之後很具有激勵人心的作用。附帶一提,ost很好聽


36、【記憶拼圖 Memento】我看的可是原版,而不是被剪得七零八落的導演剪輯版。不過這部片對於我來說的沒有那麼神,因為劇情並不是那麼難以理解。而且我發現克里斯多福諾藍總是太注重劇情卻顯得人物平面化這一點,在這片就已經有這個跡象。


37、【獵殺幽靈寫手 The Ghost Writer】這部片的節奏其實有點緩慢,不懸疑也不驚悚,導演擅長的本就是政治黑幕的題材。但我卻覺得很好看,看完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而它的結局絕對有嚇到我!


38、【鋼鐵人2 Iron2】以動作科幻的電影來說,所謂的高潮橋段竟然讓鋼鐵人自己補完。面對魔王的對決卻顯得非常平淡。跟第一集比起來,這一集遜色許多。不過我還是好喜歡小勞伯道尼+葛妮斯派特羅的組合,我心中最夢幻好萊塢螢幕情侶之一。


39、【遜咖冒險王 Diary of a Wimpy Kid】非常可愛的一部電影!全片以小孩子的角度出發,說明他對學校生活、家庭、友情內心的想法。在小孩子的世界裡,每件事情都變得很新鮮也很不可思議。劇中的小男主角擁有很欠揍又可愛的演技,非常推薦。


40、【陌生的孩子 Changeling】雖然我不喜歡AJ,可是她在這片的確演得非常好,把一位母親的心路歷程刻畫的很棒。我很喜歡克林伊斯威特的戲,他的戲其實並不難懂也不賣弄,可是都能點出這個社會最黑暗以及最光明的地方,看他的戲很少能不被感動。


41、【約會喔賣尬 Date Night】身為喜劇片,它的笑點算是中規中矩,沒有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很典型的好萊塢風格。


42、【深入絕地2 The Descent: Part 2】這部電影所注重的就是氣氛營造,這方面我倒是覺得滿成功的。只是劇情比不上第一集來的合理和有衝突性。而結局似乎也預告了會有第三集


43、【紐約我愛你 New York, I Love You】都會型的愛情小品電影,很溫馨。在紐約發生的每段故事很巧妙的串起連接。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對其實是夫妻在餐廳外的對話以及西亞理畢福那段有點奇幻的故事(這段故事讓我對他改觀)。


44、【生死情緣 Charlie St. Cloud】這部片可惜的是,如果導演願意好好的刻劃查理跟弟弟的對手戲,那此片會讓人感到溫馨,不至於讓人覺得不知所云。後面跟女主角的對手戲實在是轉得太硬,更流於膚淺。我會把一部分的觀看無感歸咎在女主角身上,因為她不正就算了,演技也很不佳。倒是柴克艾福隆的演的還不錯,哭戲倒是都滿到位的。只是歌舞青春裡給人唱唱跳跳的形象太過鮮明,他如果力求轉型下次更要慎選劇本!


45、【折磨 Tormented】如果不是為了Alex Pettyfer,這片的題材我是怎麼也不會去碰。


46、【叛獄風雲 Das Experiment】1996年德國版。這部片是真人真事改編,起於史丹佛的監獄實驗。這項實驗證明了每個人對於權力的渴望以及如何因為自己的私心而濫用權力。而被欺壓的那一方又是怎麼在長期的權力威迫之下造成反彈,於是人性的衝突就此產生。這部片就是以非常實際的手法描繪劇情,有點陳悶,但也很符合德國人的個性就是了


47、【破處女王 Easy A】美國校園YA中難得有主題的電影之一,被稱為超越辣妹過招。可是我看完後還是覺得辣妹過招好看一點。這部片圍繞的主題就是流言絕對比你想像的還要可怕。個人覺得女主角演技有點太過誇張,但還是很值得一看。


48、【雙子陰謀 Leaves of Grass】這部戲就是看愛德華諾頓飆演技就夠了,如果你愛他,那他絕對不會讓你失望!!!不過此片不是主流片,帶點黑色幽默、充滿大量的對話和個人觀點。


49、【我的初戀情人 I Give My First Love to You】日本標準的純愛片,一定要有個不幸的一方。可是整部片太過冗長,沒啥可以讓人感動的


50、【被出賣的台灣 Formosa Betrayed】從台灣人的角度看好萊塢拍台灣的歷史,這部片根本就是不倫不類。最讓我詬病的是,導演對早期台灣的印象根本就是大陸當初的上海,自以為是。尤其當我看到男主角走進很普通的早餐店而櫃檯還有個服務人員拿著咖啡壺,我整個人是囧掉。這部片很明顯不及格,或許老外還能買買單。


51、【葉問2 Ip Man 2】續集沒力到極點,還是玩著"外國人欺負中國人"的老梗。不過甄子丹的武打招式行雲流水,看得很爽。


51、【汪洋血迷宮Triangle】這部片算是我今年看的電影裡最驚喜的一部。一開始的鋪陳就引起我的興趣,隨著劇情展開陷入迷霧時卻也很期待接下來的故事。整個情節環環相扣且合情合理,在看的同時絕不能漏掉任何一個鏡頭。結局時又讓你似懂非懂,有非常大的討論空間。沒有大牌演員也不是名導演,可是它在B級片裡絕對可以稱得上一流。


52、【戀夏500日 500 Days of Summer 】這部片實在是評價兩極。要我說的話,就是一個"自作多情"男生的故事。因為女主角一開始就聲明:我不想要愛情。而男主角的心態就跟女生總覺得努力就能改變一個男人是一樣的道理,我倒覺得女主角沒啥不對,因為本來一開始就是男主角搞錯方向。


53、【惡棍特工 Inglourious Basterds 】我沒看過昆丁塔倫提諾任何導的一部戲,可是看完後我只能說:真的真的很好看!!!!雖然我不是很了解二戰時期的背景,可是這部片有歷史、有娛樂以及一堆實力派演員飆戲,對我而言就夠了!!!


54、【名牌冤家 Did You Hear About the Morgans? 】這部片給我的感覺就跟刺客公敵一樣,男女主角各演各的,完全沒火花!而且我完全料想不到,莎拉潔西卡帕克在此片的聲音怎會變得如此做作~休葛蘭的英國腔還是一如既往的好聽。以一部愛情喜劇片來說,劇情鋪陳無聊,台詞也寫得不是很好,不過比刺客公敵好一點點,但也只有一點點而已。


55、【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我原本以為這是一部有關班傑明人生歷練的故事,可是才知道也只是一部愛情片而已。我看到一半就中斷,我想我也不會繼續下去。沒啥任何原因,就純粹是我不喜歡。


56、【蝴蝶效應3 The Butterfly Effect】被我認為招搖撞騙的續集。主角演技真是爛到一個極致,劇情也非常非常無聊,我並沒有因為結局扭轉我的印象,實在是因為這部戲本來可以不用這麼爛,但卻全被演員演技給搞砸。


57、【死亡期末考The Final 】把一群人關在同一個空間考驗人性的驚悚片,這部片不是最無聊的,因為它是最難看的!!!整部片在描述一群被霸凌的小孩要向霸凌他們的人報仇,可是整個計畫看起來卻像是死小孩在耍任性,看不出來他們有因為霸凌而痛苦,反倒同情那些被報仇的人。別浪費時間去看,因為完全不知所云。


58、【謊言對決 Body Of Lies 】就算李奧接演的角色往往同質性太高,但還是無損他在我心中實力派演員的形象。不過在這部戲裡,我發現羅素克洛技高一籌的一面,太恐怖了!!!兩大演員面對面飆戲的時間不多,但是整個劇情鋪陳流暢,羅素克洛飾演不管過程只管結果的上位者,李奧飾演走在最前線的聽命者,彼此的角度以及心境大不同,是一部的確很需要演員演技來提升的電影。這部片劇本和演員相得益彰。


59、【求愛女王 All About Steve 】因為珊卓布拉克在此屆的金酸莓獎被評為最差女主角,看著他拖著一車的求愛女王的DVD希望大家能用心看一次的這個新聞,我才看了這部電影。其實電影的主題非常明顯,本來會是部愛情片,可是看完後很有勵志的效果。只是後面劇情太過老套,女主角又太過神奇,不然我覺得結局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方式,其實是很不錯的,而這裡又意外的不落俗套,真妙。


60、【死亡預告 Ikigami: The Ultimate Limit 】這是一部與其要人思考在知道死亡日期之下如何度過剩下的日子,倒不如說是國家對於個人的掌控是近乎到可笑的地步,生死是個人權利而不是國家給予。整部片其實很反諷,看完很沉重。


61、【靈異孤兒院 The Orphanage】羊男的迷宮導演之後的作品。其實我也有點忘了自己在看這部片時心情是如何,好像是要很專心投入,因為每一個環節似乎都有它的意思。不過結局倒是令我印象深刻,我記得我哭了。


62、【有人在嗎 Is anybody here】劇情是描述小男孩的爸媽開著一間養老院,小男孩幾乎從出生就與老人為伍,也看過許多人的死亡。這部片很值得思考的是,從小男孩的角度來看,每天都有老人來來去去,讓他覺得死亡似乎是離他很近。而從片中老人的角度來看,死亡幾乎只是等著死神招手。我相信這部片每看一次就會有不同的感受,而當老人離開的那一刻,真的真的非常感人!


63、【初戀那件小事 Crazy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其實這部片根本可以不用做到兩個小時。簡單的初戀用一個半小時演完都嫌太多。前半段鋪陳的還不錯,有表現出暗戀的心情。可是後半段就很像女主角成長日記還扯出三角戀情,讓人有點不耐。結局更是老套到極點。都說了是初戀,當中也分隔了9年,怎麼電影手法就像分開9天而已?不太能明白這部片在泰國創下高票房的原因,其中的情節更是拉低了觀眾的年齡層。男女主角演技都還尚可,自然,不好也不壞。


64、【野獸冒險樂園 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雖說是童書改編,可是卻是拍給成年人看的。電影裡的小男孩在野獸王國裡一開始非常優游自在,可是他並不知道他一開始認為無傷大雅的謊言其實是日後衝突的導火線,他可以輕鬆當個國王,可是對野獸之間的矛盾根本就無力解決。小孩子對於吵架以及暴力是有著天生的抗拒,所以當他意識到紛爭,他感覺只有害怕。看著小男孩在野獸王國裡有著非常快樂的笑容,可是整部片的配樂卻是有著淡淡的哀傷。我發誓小孩一定看不懂,因為就連我這個大人也很難捉到它真正的主題。


65、【馴龍高手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在我心中,這根本就是100分的動畫片。必看!


66、【神偷奶爸 Despicable Me 】跟馴龍高手比起來,這部片真的連租DVD都嫌浪費。


67、【為愛贖命 Anything for her】男主角是一位老師,因為要救出身陷冤獄的妻子,開始計畫越獄行動。這部片不在於男主角是如何神奇的規畫要怎麼幫助妻子越獄,而在於他的心理轉變。就像他朋友對他說的「你是一位老師,而不是黑道」所以片中他所實行的計畫其實都是在不安之下進行,而在錯殺一個人之後,更已經是踏上了不歸路。男主角的演技真的很棒,不僅演出對妻子的深情,光是只跟父親一個擁抱就讓我飆淚。女主角黛安克魯格好美好有氣質>////<


68、【特務間諜 Salt】明明就是一部很名副其實的動作片,可是為什麼越看越無聊?後面一直在反轉讓我覺得夠了沒!


69、【沒有耳朵的兔子1&2】第一集走小言路線,第二集走的是兩性話題。其實我一直很不喜歡女主角,他的個性真的有夠討厭。看完會整個煞到男主角,因為一個花心的男人整個收心,在第二集又極力打造深情的形象,有誰會不愛?果然自己當導演和編劇有這個好處XD第一集比第二集好看,因為第二集有些情節恕我不能接受。


70、【亞當等大人 Grow ups】這部片其實劇情平鋪直述,不過戲中台詞寫的超讚,犀利又幽默,當然,也很賤XD 這種友情真的很讓人羨慕。


71、【扭轉時光機 Hot Tub Time Machine】如果說亞當等大人是跟一群朋友緬懷過去,那這部片就是想要改變過去。滿白爛的一部片,台詞露骨又直接。有些笑點很勉強,有些是根本笑也笑不出來。


72、【精選完美男 The Switch】其實這部片JA是配角,整個重點是男主角。而當JA陰錯陽差生了他的小孩後,重點是放在這一對父子身上。劇情其實頗溫馨 又感人,是一部小品電影。


73、【靈異萬聖夜 Trick 'r Treat】這是一部讓我看到有點傻眼的電影。我傻眼的原因在於我根本不曉得萬聖節的由來,所以看到一堆殺人、狼人之類的角色,真的讓我無言。而這部片就是在告訴你,萬聖節一開始並不是像現在那麼歡樂的氣氛。後面我看得昏昏欲睡。


74、【致命遊戲 The Game】這部片是我在HBO看到的。從頭到尾氣氛都營造得很成功,而結局真的會讓你非常非常生氣(如果我是男主角我會很生氣!)


75、【赤腳情緣 Barfuss】很少有愛情電影會讓我一直不斷的重看(應該是沒有),我要大力推薦這部電影。劇情描述的是一個與世隔絕19年的女孩跟一個頹廢的男人三天之內發生的故事。浪漫、溫馨、搞笑這部片幾乎是通通壤括。而看完之後讓我遊走在夢幻跟現實的感覺,非常好看!!!!OST也超讚的。




另外,讓我看了看不下去的電影有【戀愛通告】、【重整旗鼓】,前者根本是王力宏自high之作,套句張作驥導演曾說過的「王力宏還是去唱歌就好」。後者是讓我對喬許哈奈特的演技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