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真正打遊記之前,總是要先廢話個兩三句

十幾年前日劇大盛,在任何公共場合總是能聽到日語歌的全盛時期,我也是那種被傑尼斯成員催眠的很嚴重的粉絲。但由於當時年紀太小,又覺得日本太遙遠,再加上毫無任何旅遊資金,雖然他算起來是台灣人的第二個家XD 但對於日本這個國家總是沒有太多一探究竟的慾望。

但是為什麼如今反而想去東京?萌生去東京的念頭,一開始是聽到同學快結婚了:在感嘆原來我們都已經到了結婚生子的年紀時,我跟她說"你結婚前我們一定要一起出國玩一次",他答應了,可是就再也沒下文了XDDDD 二來是因為工作上也告了一個段落,正好有時間可以飛出去呼吸新鮮空氣,再加上生日在六月,所以也特別選了這個月份當作一個紀念。

由於是第一次一個人去東京,其實內心是充斥著很多不安和擔心。明明機票和住宿在出發前的一個月前都已經預訂好,也特別留了一個月的緩衝時間讓自己可以有時間做做功課以避免迷失在東京街頭(事實證明有沒有做功課都會迷路XD)。離出發時間越近,心裡也就更焦躁-每天擔心的是不但功課只坐了一丁點,看著東京地鐵圖完全讓我傻眼。也聽說新宿站是一個很可怕的轉運站,但偏偏我的住宿又非得在新宿站轉車...等一堆拉里拉雜的煩惱向我襲來,同時還在猶豫這趟東京行要不要成行?於是我把我的擔心告訴了我姐,我姐以一副非常了解我的姿態用言語刺激我。而被他一激,我擔心的問題頓時一掃而空。事後我想想,原來我只是要有個人跟我一起分擔我的煩惱,也同時下定決心不再動搖。排好了行程、查了一些必吃美食之後,我就拖著我的23吋行李箱以及一種又害怕又興奮的心情飛向東京! go!

在這趟個人的旅遊當中,我深深感受到智慧型手機以及網路帶來的方便性,即使我的功課做得不是很足,但在當下感覺快到迷路或坐錯車時,真的帶給我非常大的幫助,缺一不可!!說到網路,一直有一個很疑惑的問題:看了可以在日本上網的"工具",除了自己開漫遊之外,似乎就脫離不了那幾樣--正確來說我的認知只有兩樣:先在台灣租無線上網的wi-ho機或者是先上網訂購b-mobile 3G卡(還是只能上網沒辦法打電話),機場完全不販售任何可提供上網的產品服務,讓我深深覺得日本人在這方面對待觀光客不是很友善。

因為wi-ho機所附帶周邊非我體力所及,在出發前四天先上網訂購了b-mobile 3G卡(14天可用),費用3980丹,可選擇在機場郵局取件(須加費用210丹)或指定日期寄到所住的飯店。由於有時間上的考量,寫信請飯店先幫忙代收後就大功告成!

先附上在飯店收到的3G卡,包裝得很好,可是開通有點小麻煩。每天流量上傳以及下載限制300M非常夠用,速度也很理想

IMG_1828.jpg    

 

--------------------------------------------------我是正文分隔線-----------------------------------------------

這次的東京行總共7天,當我把計畫告訴友人的時候,每個人都不敢置信。即使在出發前我也有擔心和害怕,但是我更不能忍受的是有人拖我後腿...(就是那種雖然有好幾個朋友同行,但卻達不到"互相幫助"的作用)一個人旅行其實沒啥大不了,心態最重要,我也是調適了自己的心態好幾次的。

此次訂購國泰航空14天的旅遊票,含稅後NT9700,再加上高鐵來回票,其實我真正支出的費用為NT11,420。飯店是我最先尋找好的,在網路上看了很久,找了一家離地鐵站近費用也很親民的ホテルルートイン東京阿佐ヶ谷,在agoda訂房加上花旗卡的優惠專案,六個晚上住下來費用含稅後為NT9200(含早餐)。

6.19起了一大早,航班時間為12:50PM,雖然已經在網路上先登機劃位,但我還是提前兩個多小時到機場check in。這中間我絕對不會說我跑錯航廈= =

check in的國泰櫃位

在這裡我要抱怨國泰,明明我之前已經線上劃位,到現場時卻擅自更換我的座位。因為我很不爽,即使空姐非常的甜美可人,我還是吐槽他說"那你們的線上登機有什麼意義?"。之後他們就把我的位置還回來了!!!

IMG_1807.jpg  

check in後沒啥好逛,我就很快速的出境了。看到對台灣的讚揚我驕傲<<<驕傲個屁

IMG_1809.jpg  

登機門在B6,話說這個B6完全沒有任何大大的告示牌,我在兩邊方向走了大概兩次,才知道中間僅有一個電梯用著一張很殘破的紙寫著"only to B6",請問是要寫給誰看阿= =  

↓國泰你是花了多少錢標了這個位置?竟然受到如此對待...

IMG_1810.jpg  

幸好的是登機室還有空調(咦?)

IMG_1813.jpg  

看!是我的灰機~只是頭被切掉了  

IMG_1811.jpg

終於等到航班起飛,要往東京飛去了~~~~

 

曾經在網路上看到這一句話"一個人的旅行絕不是一個人",這句話的衍生意義是說你在旅途中會遇到不同的人,即使你是一個人行動,但跟不同的人聊天至少你不是孤單的。起初看到這句話覺得寫這句話的人過分樂觀,自我說服的意味比較濃厚,至少我覺得要在異地跟不同人交談比較適用於多次自助旅行的人身上(就是完全老鳥姿態,不怕走錯路。語文能力也不賴那種)。像我這種第二次自己自助的死觀光客,光是走行程拍照片吃東西買東西都來不及了,哪還有空跟別人交談XDDD

不過我前面也說了,因為自己是第一次去東京,在到東京之前,我還是擔心的。我擔心的是我會被困在新宿站裡XDDD但只能說冥冥中註定,上了飛機之後,隔壁坐了一位看起來非常幹練的女士,我忘了他問我什麼問題,之後我們在這飛行的三個半小時裡不斷的在聊天。這位大姐叫Candy,本來是要跟他女兒一起來東京玩,但由於發生了一些事情,他比她女兒晚一天到東京。我看著他手裡還拿著一本旅遊書,便藉著在寫入境卡的時候向她借來看看,兩人不斷的在討論地點,他說他佩服我的勇氣,我說我很羨慕你女兒有你這樣的媽媽。期間坐在靠窗的伯伯也來插花,伯伯隨興到連空服員都笑著說"伯伯真有趣XDDD"

在此我要感謝Candy,你讓我了解一個人真的可以短時間跟陌生人交心,毫無負擔!!!而且在新宿站有你同行,真的幫了我很大一個忙,真的很感謝你!!

 

到達成田機場時已經是當地時間下午五點多,天氣下小雨。本來以為入境通關要很久,哪知道意料之外的快。不知道成田機場是有什麼快速通關的秘密,海關人員幾乎是不帶任何疑問就往你護照蓋章。從下飛機到領完行李花不到一個小時耶oh my god,而我們也正好可以趕上18:15分往新宿的N'ex(時間完全在我掌控之中我自豪哈哈)

 

看到行李轉盤這麼小本來還取笑了一下,可是candy點醒了我:你看每件行李都放的這麼整齊,這就是日本人的做事態度。沒錯!!行李能夠被這樣善待旅客看了就是爽,而且我只等了不到十分鐘就拿到我的行李~~

IMG_1818.jpg  

 

領完行李後往B1購買n'ex+suica套票,費用5500丹

IMG_1819.jpg

 

 

秀一下我的票,從機場到新宿要90分鐘,被安排在第十車廂

話說車廂不能坐錯,因為nex到東京站後會分成兩段,一段往池袋,一段往品川,

這個設計我和candy一直在讚嘆中

IMG_1820.jpg  

 

等待nex中

IMG_1823.jpg  

 

nex真的...不快@@"大概就是台鐵莒光號的速度...但勝在它比較舒適,雖然其他車種我還沒坐過XDDD

IMG_1824.jpg  

 

下一站,東京~~

IMG_1825.jpg  

 

往新宿的路上沿途還是在下雨,車廂內其實人並不多,坐在我旁邊的不知是日本人還是歪國人的小男生一直在打電動,我和candy仍舊一直聊天,話說聊天內容我也有點忘了。聊著聊著前面前方的乘客手機突然響起,接手機的人操著濃濃的大陸腔,講話也不知道降低音量,他們的對話內容被整個車廂的人聽到,不過聽得懂得應該只有少數吧XDDD

到新宿已經八點多,早就耳聞新宿這個車站有多深,所以我也有心理準備。下車之後先到最近的地圖看一下,看著看著...完全看不懂XDDD只知道我們在最底層,而我要轉乘丸之內線是屬於新宿西口,candy所住的飯店也在西口附近,於是我們倆拖著行李往西口方向前進。不記得走了多久,應該滿久的,也不知道有沒有繞路,我們穿越了很長的月台,上下搬了行李兩次(完全不懂得利用電梯阿呆),終於看到往丸之內線的方向,與此同時,我也跟candy說再見。很高興認識你!

 

↓一出nex月台最先看到的標誌,只能用四個字形容"眼花撩亂"

IMG_1826.jpg  

 

走了很久才到的丸之內線。我的目的是M02南阿佐佐谷站。

很哀怨的說..日本男生看到女生獨自搬行李都不幫忙的,還是因為我不是正妹XDDD頓時想起韓國人的熱心...

IMG_1827.jpg  

 

我的飯店是位於丸之內線南阿佐佐谷站步行三分鐘可到的 Hotel Route Inn Tokyo Asagaya 。搭地鐵大概十幾分鐘到達,可是卻在出站後走了近二十分鐘都沒有飯店的蹤影,再加上時間已經將近晚上九點,沿途只有零星的行人,頓時心下一驚。就在我又來回走了兩次之後還找不到飯店,手好像也有點拉傷的感覺的時候,我終於下定決心要去問巡邏員!搞不好他還會載我一程XDD 但就在我繞回去的時候,發現已經沒人了...。這時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拿出飯店的地址用著破日語隨便問了一個行人。而這位好心的行人用中文回答我,還幫我問了便利商店店員,讓我得以順利找到飯店,謝謝你好心的小姐!!

而為什麼我會來回走了二十幾分鐘還找不到飯店?原因是我走錯方向了!!!飯店位置在地鐵站出口往左轉阿各位鄉親,而我也不知道是哪來的自信,想也不想就往右邊走去,果然沒人在旁邊帶路就回到路癡的模式....不過找到飯店之後我也就鬆了一口氣,因為我的手也快受不了了,而也就是這一天讓我的右手一直處在無法彎曲的狀態...

 

飯店check in填了一下資料後,滿心期待的打開我的房間>>果然只適合一個人住XDDD,不過細看之後覺得飯店有很多小地方都非常貼心

IMG_1830.jpg

 

浴室,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阿~~有浴缸大加分

IMG_1831.jpg  

 

餐卷,六天裡我吃了四天XDD

IMG_1829.jpg  

 

整理了一下行李,花了近二十分鐘開通了3G後,感覺肚子有點餓便外出覓食。時間已經將近十點,店家也都快打烊的樣子。走到對街逛逛,看到一家餐廳寫著"中華料理"四個字,便走進去點餐。老闆一開始先拿來日文菜單,結果說了幾句之後,才發現老闆跟老闆娘都是中國人阿~~~我這天跟中文也太有緣了吧

 

來東京的第一頓飯,炒飯!!!超沒創意但是很好吃耶,很大一盤800丹。就是口味有一點重,但老闆娘卻說這樣的口味對日本人來說剛剛好

IMG_1833.jpg  

由於有共同語言便跟老闆娘聊了起來。老闆娘知道我是台灣人後,有一種想要跟我大聊政治的感覺。言語之間其實可以感覺得出他對台灣沒好感,但因為我是客人,他也不能太過分吧XDDD雖然有聊到政治或者是娛樂有些話我無法反駁也無法認同,但我在日本幹麼還跟一個大陸人聊這種阿冏...所以之後話題轉回日本天氣或是老闆的奮鬥史,果然氣氛就緩和很多。之後老闆娘還很親和的問我要不要再多喝水(因為炒飯吃到最後實在很鹹),付帳之後又跟我在門口小聊了一下(我大概跟他掰掰了兩次都沒成功,是有多久沒碰到講中文的人啦XDDD),但因為時間已經有點晚,老闆娘即使你很想聊,我還是得回家啦。

說起來我住的飯店這個區域感覺非常悠閒,時不時的可以看到有人在跑步或騎單車,路人在過馬路時也都慢慢的走,完全不像市區每個人過馬路都像在跑步XDDD

大概熟悉一下環境後,便走到7-11看看有啥不同

日本小七便當真心多阿,種類也很豐富,這還只是其中一櫃而已,其他還有小菜類XDD

IMG_1834.jpg      

 

冰塊這樣一杯要100丹?!這....

 IMG_1835.jpg

 

在小七買了一瓶我以為是礦泉水的氣泡水,結帳時店員問了我一句話,我處在聽不懂的狀態。之後才知道他是問我是否需要袋子,我用我僅有的日文跟他說"耐一"。這是完全不知所云的講法,他好像被我嚇到,最後也沒把收據拿給我XDDD之後我就慢慢的走回飯店,結束在東京的第一天!!

IMG_183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旅遊 東京都 新宿站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