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每次只要看到Prapai,我就覺得她好像天使下凡
個性善良到一個極致
尤其劇後面她穿著護士服,更覺得她好像聖母瑪利亞
有隱隱約約偉大的光輝,可以拯救每一個人。

因為從小在孤兒院的關係,很渴望親情的Prapai,總是一次次的請求別人收養她
當她在六歲離開孤兒院的願望終於實現時,
理所當然的就是把那個從牢籠拯救出來的養母視為「恩人」
而以Prapai的個性,親情跟報恩是同時存在的
所以她對養母言聽計從,也不許有別人批評她
就算她對她再怎麼不好,她是她唯一的親人。

但情況在養母使計把她送到Asanee旁時已經有所改變
她明白無論怎麼做,好像也改變不了她一開始對她的恨意
但其實她並不了解那莫名的恨意從何而來?!

Prapai的個性是良善的,她對每一個人都很好,善解人意,是個極崇尚和平的主義者
再加上讀護校的關係,見過了許多形形色色的病人,更有悲天憫人的同情心
相對的,Asanee總是用孤傲來掩飾對親情的渴望,當他越渴求,他就越哀傷。
其實卸下對父親的不滿,他是一個溫柔且寬厚的男人。
某種方面來說,Prapai和Asanee都有相像的一面,只是作法不同。
當他們相遇並互相吸引時,我反而覺得很理所當然。





兩人準備離開小島時,
被Prapai慢慢牽著走的Asanee問了一句「在一個盲人身邊會不會讓妳覺得很丟臉?」
只見Prapai笑著回答「你把我想成什麼樣的人了?」
她沒有激動或憤怒,在她的眼裡,Asanee跟平常人根本無異,同時,也一併掃除了他的不安。

兩人因叔叔的計謀發生意外,雙雙進入醫院
不得不說,Rome這裡演的很不錯
把對一個害怕失去愛的人的情緒掌握的很好
最喜歡他對Prapai的醫生朋友說「我會一輩子照顧她,我希望你不要再來打擾我們」語氣堅定不容反駁。
在進手術室之前,他錄了一段話給Parpai,
錄什麼話不是我的重點(當然那些話也非常感人),
而是這一招追女人真的很好用,請大家學起來XDDDD

還沒見到手術後的Asanee,Prapai隨即被養母帶走
她開始對養母有所埋怨,但她也說「因為我很愛妳,所以我會跟妳走」
所有的言聽計從,是因為她愛她,就算要她犧牲自己的愛情。




↑一直都覺得Rita這個髮型好正,好適合她,真美(心)


手術後復明的Asanee,萬分期待的可以見到Prapai
(所有的一切真的巧合的不可思議,唯一見過Parpai真面目的兩個僕人,也被使計帶到原本的島上
 所以當Apo出現時,一切都死無對證。)
其實Prapai曾經想要維護她的愛情,當她好不容易來到Asanee家時
卻早被Apo搶先一步。
所以她只能站在暗處,看著Asanee的溫柔,給了另一個女人。

雖然有那麼一點懷疑,但Asanee還是相信了Apo的說詞
於是,他們開始出雙入對,
這時的Asanee,早把當初Prapai對他說的那句話「用你的心去感覺」給拋到腦後。
因此,就算Apo討厭茉莉香以及所有的所作所為都跟在島上的她判若兩人
Asanee還是全盤接受(唉~~)

說到Apo,她並不是一個很壞的女配角,真的,她不壞
擁有好的家世以及眾人的寵愛,讓她成了一個驕縱自私的千金大小姐
但對於愛情,她其實盲目又專情
她對她的母親說謊,其實是跟她的男朋友在一起,
愛情讓她盲目,因此她墮落。等到她身無分文時,她所謂的男友早已不知去向。
但不知該說她單純還是愚蠢,她還是愛著她的男友,繼續的找他
Prapai的養母就是以這點控制了她,要她回到Asanee的身旁,當他法律上的妻子。
其實Apo一點都不喜歡Asanee,她覺得他很無聊,不懂情趣
而這樣的想法是在她終於看清她男友的真面目時,才有所改變。



↑再度見面的兩人。唯一不同的是,Asanee的眼中充滿了陌生。

本來Prapai已經不抱任何希望,她也一直說服自己,
終於可以自由自在做自己想做的事
對養母的態度也不再像以前逆來順受
但對於養母的哀求,Prapai還是答應了,答應去當Apo的助理
也就是說,她一定還會再見到Asanee。

兩人再度相見是在公司,跟Prapai充滿感情的眼神比起來,Asanee看著她的眼神像對一個首次見面的人讓我感到不解?
不解是在於
一個男人怎麼可能輕易忘了曾經賞過他巴掌的女人?更何況這女人還打了他兩次
就算他不知道Prapai真正的身份,他的眼神也不該如此陌生!
如果編劇沒忘了這一點,把這樣的衝突點加在他們倆之後的相處當中
這樣對於Asanee想要不由自主的接近Prapai的行為,我認為是比較合理的。
不過很顯然編劇已經遺忘,
「如何重新愛上Prapai」Asanee的心裡轉折顯得不夠深刻。




這是全劇當中,最讓我感到揪心的一幕。

Prapai情不自禁的戴上被Apo丟掉的戒指,卻意料之中的被Asanee發現
Asanee強勢的追問,Prapai還是不說(她不說的原因是怕Asanee認出她的聲音)
於是,階級制度嚴重呈現在這一幕
泰國的文化的確跟台灣有很大的差異
Prapai只是他公司裡一個員工,所以當她對他道歉時,就必須跪著
雖然要尊重他國的文化,但我還是很不能接受。




當Apo對她的母親越叛逆時,就越顯得Prapai的善解人意
就算不曉得對方的真正身份,還是有一種母女連心的天性。
這個編劇一開始就破了這個梗,害我在看她們的對手戲時,一點感覺都沒有orz


Prapai還是不由自主的想要關心Asanee,甚至匿名的鼓勵他

不過這些行為並沒有讓Asanee感到高興,本來就對Prapai偷偷注視他的行為感到不解
當他知道Parpai就是那個匿名的人,莫名的情緒讓他羞辱了Prapai

Prapai傷心、不解,就算他不認得她,也不該這樣對她
雖然如此,但當Asanee身陷危險時,Prapai救了他和Apo,也因此讓他對她改觀。
在不解Apo的行為的同時,Prapai溫柔體貼的個性,讓他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他開始會對Prapai吐露心事,Prapai的觀點甚至有時跟他不謀而合
(但是竟然認不出她的聲音orz)

當Asanee不由自主的閉起眼睛摸起Prapai的臉時
他感到不可思議,因為所有的感覺都那麼像在小島中他所認識的Apo
因此,他為此感到心慌以及不解,還有懷疑。
當Apo竟然會想要用刀威脅一個人的時候,他的懷疑也得到了證實。
但其實我還是不太曉得Asanee心裡所想,就算他知道Apo不是他認為的那個人
那他怎麼肯定Prapai是他以為的那個人???
他的推敲太過急促,我甚至沒看到他的掙扎,所有的一切就這樣豁然開朗
(導演連幾秒solo的鏡頭也不願給他,真小氣。)
而會讓我有這樣的感覺,一定是他們倆的對手戲全被那些中年人給搶光,削弱了他們的想法和戲份。




為了證實自己的想法,Asanee把Prapai帶回島上
(巧合又來了,原本待在島上的兩個僕人,這時竟然不見蹤影,雙方就這樣錯開,
   這樣故作巧合的手法,我還以為我在看韓劇orz)
Asanee用了一切想要Prapai親口承認
可是Prapai不說就是不說
我真的不知道她在堅持什麼,應該是「有婦之夫」這個身份吧
因為她曾經很大聲的問「你都不考慮一下你的妻子嗎?」
總之,鬼打牆在此一層又一層,厚到我不知道編劇要如何收拾?

鬼打牆並不是我最不能接受的(浪漫滿屋我都可以看的津津有味了)
最無法理解的是,當Asanee雖然知道Apo真正的身份,但當Apo使計營造兩人恩愛夫妻的形象時
Asanee竟然也就這樣不甘願的接受?(我的重點是"接受",why?這是身為公眾人物的悲哀嗎?)
這就算了,當Asanee又被叔叔陷害再次進醫院(叔叔同樣的手法竟然用了兩次,好爛~~)
這時的他為了揪出叔叔的狐狸尾巴決定裝瞎
在此同時,裝瞎的他對Apo所有的刁難都讓我以為他要讓Apo知難而退
可是當Apo真的受不了離開時,我在Asanee的臉上竟然看到「落寞」?????
不僅如此,他還說了一句「從今以後,我又是孤單一人了!」
媽阿~~這是怎麼一回事?他還真的想得到Apo的關心嗎?Asanee我真的不懂你了.............




在此同時,原本又要過著自己生活的Prapai,竟然巧合的變成Asanee的私人看護
於是,根本就沒瞎的Asanee,又開始極盡所能的吃豆腐
我真的深深感覺,劇的後半,只有Asanee在對Prapai耍賴時,整個演技是比較活的
其他時間根本就是一片秋風的落葉,戲份搖搖欲墜。
在此又是一陣鬼打牆,原本兩人是可以有美好結局了
但因Apo不肯離婚,連帶讓Asanee失去了擁有愛情的機會(泰國人真的對婚姻這麼忠貞嗎?)


請容許我直接跳到最後一集,這一集整個又好看了起來,還騙走了我一點點的眼淚。




Prapai的養母終於崩潰在自己的復仇之中
無論怎麼做,她就只有逼瘋自己而已。
雖然Prapai已經和母親相認,但她對於養母的養育,還是非常感恩
她的良善個性,換得了養母衷心一句「為甚麼一開始妳不是我的女兒?」
這句話真的是催淚劑,我都以為養母被復仇蒙蔽了所有的東西
但其實她一直都知道Prapai對她的好和尊敬
當初他以為自己的丈夫背叛自己,但她聽到丈夫遺書寫著「我也愛著我的妻子」時
一切的復仇顯得毫無意義。

Apo知道自己並不是母親的真正女兒,她就離開了家,捨下所有光鮮亮麗的一切
我說了,Apo她真的不壞,她只是被寵壞而已
雖然她的驕縱是她的保母間接造成,但在Apo的心中,一直都很尊敬她的保母。
在我以為她的母親找到真正的女兒時,會棄Apo於不顧(但這實在是有違她厚道的個性)
她對Apo說了「一切都只是我自己的女兒想太多,她離開了好幾天,甚至沒有聯絡我」
在此之前,她曾經想過究竟是什麼造成了Apo這樣的性格?
雖然她感到不解,但她其實是愛她的。




泰劇的結局都有一種世界大同的感覺

Asanee和Prapai終於走在一起(折騰的也真夠久了)
Rita真的超美,一樣是混血兒,Rita的臉孔比粉紅小姐來的令人印象深刻

(粉紅:躺著也中槍~~~~)我爽哈哈哈


PS  Rome和Rita真的挺配的,又發現一對螢幕情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