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出發之前,對於自己一個人要踏上曼谷這個從來沒去過的城市
說不擔心是騙人的
因此我在網上做了很多功課,沒有排行程,只是用了一個小筆記本
寫下滿滿的對於自己想要去的地方以及要吃得東西
再來依當天的心情來做路線的規劃
盡量讓自己在這幾天的行程中,不要留下任何的空白
哪知,計畫趕不上變化........除了第二天有到了一直很想去的水上市場跟東方文華之外
之後,其餘四天,就是追星追星再追星.....
追完就吃飯,吃完飯就討論,別看這樣,每天也都是搞到一兩點才睡XDDD

有朋友希望我能寫一下遊記,那我就分享一下一二天和最後一天的行程,不精彩別怪我ㄋㄟXDDDDD

這次的泰國行,我只能用「幸運」兩個字來形容,不只是說我從兩位明星中得到了多大的福利
而是一個人在陌生的城市闖蕩,新鮮之餘,也得到了不少人的幫助。


在出發之前,我就一直想到底要怎麼省錢
從高雄出發,每天只有一班華航直飛,機票又貴的不像話
考慮了很久,終於決定,用時間來換去金錢,因此選擇了最最最便宜的港龍-國泰機票。
在香港轉機,跟旅行社殺了價,含稅下來總共8400元。

出發那一天,天氣冷的不像話,但因為我要配合泰國的天氣,還是只穿了短褲就殺到機場。


從小港機場搭乘港龍航空到香港轉機,飛機餐還挺不錯得XDDD
但是由於只有一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全機的人員動作快得不像話XDDDD


很快就到了香港,從沒有來過,因為只有一個小時的轉機時間,我什麼都沒逛,就是一直走
因為機場大的不像話,從下機到轉機的gate,我走了20分鐘。

機場太大,還要做航廈的接駁車(?),到了之後還做了兩層長長的手扶梯
之後又經過了不少免稅商店


有80個gates吧,我在65,走到我累死了orz



候機室,大部分都是外國人,在這裡看到一個超有氣質的外國帥哥,在等機的時候一直再看書
最妙的是,回程的時候,從曼谷到香港,又再度遇到他XDD
左邊是超可愛的外國小孩,爸爸是一個留落腮鬍看起來像壞人的人XDDDDDD



又是飛機餐,好吧,轉機的好處是可以吃兩頓XDDDD



飛行了近兩個半小時,到達了曼谷新機場,不能免俗的一定要照這個具指標性的雕像。


等待入境的同時,發現機場根本是外國人的天下,每個等待入境的窗口,都是長長的一排人,
我等了近半小時才完成入境手續。

入境之後,請往右邊走,看到了information的字樣,先前往拿取地圖(英文版)
之後又詢問電話卡的櫃台,我買得是happy卡,一張99B,內含35B的通話費
櫃台人員會幫你安裝,台灣的手機通常是裝了之後,不需在設定什麼,即可使用。

等都差不多弄好之後,時間已經過了五點。
連忙下一樓尋找市內公車(因為很便宜XDD,只有34B),哪知我在一樓繞了一大圈,完全不見公車站牌
好吧,那就退而求其次,搭乘高速巴士,我的旅館在席隆區,因此搭乘AE1路線,票價150B
一樓及二樓都可以買票(別擔心看不到,因為寫著Express bus的字樣非常明顯)
於是,買了票走出門口,等了近五分鐘,巴士很快的就到來。

上車之後,我跟司機說了一下我要在席隆路下車,哪知司機不懂英文,但有抓到我的關鍵字
點頭一直說okok,等了一會,車長小姐又上來詢問大家的目的地,車子隨即開往市區的方向。

這個時間,剛好是曼谷可怕的塞車尖峰時段,從機場到我真正下車,我花了近兩個小時orz
一路上看到每個人擠沙丁魚似的無冷氣公車,還有摩托車在各個車子之間悠遊自如
以及噗噗車在等待紅綠燈的同時,就先熄火,綠燈時又隨即發動
一切一切,對於我這個剛踏上曼谷土地的人而言,既是新鮮又有趣。
車上遇到一個韓國女生,跟她小聊了幾句,也是一個人獨自來曼谷旅行,但只在曼谷停留一夜
隨即要往鄉村邁進。我一猜就猜出她是韓國人,她竟然猜我是香港人orz

下車之後,儘管手拿地圖,沿途也問了幾個人
但是!!!!我還是迷路了orz
馬上打電話給旅館的老闆娘,光一聽說我迷路了隨即問我在哪裡,我說我不知道,只知道這間麥當勞很大間

等待光的麥當勞,入境隨俗的叔叔,糊掉了orz


光真是個貼心的老闆娘,知道我的位置後,說要出來接我,在此我要對光深深一鞠躬
因為我已經錯過了要彎近旅館那條巷子很遠,光找到我之後,我們是一起搭計程車進去的
之後我要拿計程車的錢給她,她又堅持不收,知道我一個人住而已,房間又自動降價一百
真的很謝謝光,在她那裡住了兩夜,我得到的滿滿的溫暖。

分享一下在曼谷住宿的旅館,五夜我總共搬了三家旅館
每家旅館每夜不超過1000B,除了suk11之外,對於urban house以及wendy house我是給予很高評價的。

前兩夜住在urban house,就是擁有熱心老闆娘的光
對於妳的行程,她會很有耐心的回答,再給予妳一些意見,水上市場的tour,就是她幫忙訂的
那天去水上市場,同行的還有一對台灣夫婦,遇到家鄉的語言感覺真的很親切
兩人已經有一個20幾歲的小孩,完全看不出來,在此也要謝謝他們
在水上市場,他們也一直照顧我,讓我好感動喔~~~
這家旅館位於BTS沙拉當站跟MRT席隆站的中間,雖然如此
從旅館走到捷運站,也要花了近10分鐘,尤其太晚的時候,千萬別一個人走在沙拉當路
人煙變得稀少,感覺好危險orz

回來正題,第三夜換了旅館,就是大家極力推薦的suk11
靠近nana捷運站,往三號出口下去,右轉進入蘇坤蔚11巷,這條路有兩家7-11,請繼續往前走到位於妳左手邊的7-11時
它的隔壁有一個門口,不要猶豫請進去吧,這家很有特色的旅館就是隱藏在這裡
為了找這一家,我在這條巷子走了來回近五次,走到有點火大XDDD

這一家很有特色,但是房間多,燈光又暗,雖然當初在網上是跟他們預定兩晚
但還好check in時我只要了一晚,因為當天我睡得很不舒服orz
雖然一切便捷,不過燈光暗的不像話,半夜三更外面的不知啥米東西一直在吵,讓我很難入眠
但很奇妙的是,我本來是訂單人房,但一進去後卻發現有兩張床,還有一個類似樓中樓的樓梯
害我以為她是否給錯房間鑰匙.....

最後兩夜是跟大陸網友窩在同一家旅館,叫wendy house,以三家來說
這家便捷性最高,靠近MBK百貨,距離席隆線的national studium站走路只需要三分鐘
早餐有菜單,老闆娘以及裡面的妹妹及弟弟一整個親切
最後一天吃早餐時,還教他們說中文,他們教我泰文,其中一個弟弟還一直說我是泰國人
我就跟他說我知道阿XDDDDD
房間標準房,雖然不大,但其實有很多小地方都很細心(Ex還有讓妳放置髒衣服的袋子....)

所以排名來說,我是傾向於wendy house>urban house>suk11


回到正題,光來接我之後,弄一弄也將近八點多,於是就包包一背,到席隆路上逛逛

到泰國的第一餐:Yumsaap,青木瓜絲真的好辣喔!!!!但是超好吃


吃完之後,到了附近的彭帕夜市逛逛
聽說這裡是有名的紅燈區,走進去一看,果然不同凡響
盜版一堆,外國人一堆,拉客的也一堆XDDDDD
由於實在是太亂,我走在外國人身後,從頭走到尾,沒買任何東西
別看這樣,逛這個夜市,我花了我近一個小時的時間,逛完後也已經10點多
又慢慢走回家,沙拉當路好安靜喔~~我驚驚~~~

就這樣,結束我在曼谷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