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的考山路



因為要前往水上市場,光就跟我說旅行社的車子會在六點的時候過來接我們
所以在曼谷的第二天,我早上五點就爬起來了orz(前一晚將近兩點才睡)
弄一弄已快將進六點,還怕自己可能遲了會拖累那一對台灣夫婦,
結果,我們三個在大廳聊到將近七點,車子才來接我們orz
上了車,已有兩個女生在車上等候,之後才曉得他們也是台灣人,不過卻一路沉默到底orz

車子繞了很久,又到考山路換車,才真的要往水上市場出發。
從市區到水上市場,好遠~~~真的好遠~~~
大概兩個小時差不多,景色從都市到鄉村更到荒蕪
最終車子停在一個廣場前面。
那時候大家在車上睡得東倒西歪,一下車還有點進不了狀況,
我也懷疑那個小小的門真的可以通往水上市場嗎?
之後才了解,我們要從個地方,划船進入市集。

我們的船~~~~


於是,大家就定位之後,開始了船上之旅~~~

未到達市集前沿途的景象,我看到的是水上人家的樂天知命,途中遇見老公公老婆婆,也都親切的對我們打招呼
在船上賣早餐~~只是我覺得我的胃應該沒有強到可以接受XDDDD




已經快向市集靠近,東西漸漸多了起來,水果、紀念品、小吃......等
看到吃得都很想叫划船的婆婆等一下,哪知道她根本沒聽到orz
那位台灣夫婦中的大哥,口水已經快流下來了XDDDD




但其實水上市場最多的,是外國觀光客,尤其以家庭居多
右圖是經過我們船邊的憂鬱的小男孩XDDDD




滿滿滿滿的賣紀念品~~~滿滿滿滿的遊客




水上市場的牌子,划阿划~~划到終點又折返回來



最後把我們放到岸上,讓我們去逛逛
從橋上往下照的水上市場



大哥一定要我吃這顆火龍果以及我覺得我被騙了的芒果糯米飯50B(飯很好吃,但是太甜了,所以我沒吃完orz)



另外一邊的水上市場,本來想找傳說中的米粉湯,但繞了一圈還是沒找到
找得口都渴了XDD買個椰子汁來喝,我也覺得我被騙了,這顆椰子50B orz



喝完椰子汁之後,又慢慢的走回集合地點
那知道,大家都在等我!!!!!!!!原來我已經逛了超過一個小時了~~~真拍謝~~~

車子又開回當初來的那個廣場,讓我驚嚇的是~~~瞬間多了好多遊覽車



水上市場在此告一段落,可以體驗當地的特別文化,真的很不錯
完成了我來泰國的願望之一。

說明一下水上市場的流程:
urban house可以幫忙代訂tour,但因為要請旅行社來旅館接人,所以要多加50B
等於是說原本費用250B+50B=300B
如果自行到考山路集合,就不用花那50B,但如果不住在考山路的話
有車來接比較方便,因為考山路沒有BTS或MRT到達。
旅行社是mama tour,詳細路線請上背包論壇XDD(一整個懶耶我)


車子又開往市區的方向,我發現在泰國的車子,應該都要有跑車速度的等級
因為大家在開車實在很猛XDDDD
又開了兩個小時,在考山路附近下車(已經不送妳回旅館了,要自行搭乘交通工具)
但由於下車的地方實在有點詭異,差點找不到考山路,還好同行的日本人就住在這裡,
一指點就帶我們走出迷宮XDDDD


下次有機會,來見見晚上時的考山路


到了大馬路上,我就向夫婦倆say goodbye了,因為回到市區已經一點多
而我又必須搭船到東方文華,因此我又開始拿起地圖,沿途問人「碼頭在哪裡」
但是!!!我還是又迷路了orz

迷路誤闖的小巷,我發現不只只有考山路聚集外國人,連附近的巷弄都是他們的天下
搞得我好像誤闖什麼禁地一樣,一雙雙眼睛盯著我,害我腳步不自覺加快XDDD
右圖是在小巷中迷失了一會兒,又回到大馬路上
我發現泰國人都會報錯路,還好有一個好心的媽媽帶我,要我走出小巷後即可看見碼頭
就這樣,光是為了找這個隱藏的碼頭,我繞了半個小時吧....



終於坐上船了,一人17B,考山路的碼頭是N13,東方文華在N2,大概花了20分鐘,這段水程經過很多註明的標的物。
以下,但我不知道這些建築物叫啥名字orz,我想應該有鄭王廟之類的吧





東方文華站到了,因為不是搭他們的接駁船,因此我得繞一圈進到大門,這是通往東方文華的路。
下船之後走了三分鐘就可看到。



進到大門後,隨即有親切的服務微笑接待我,我說了一個我自己都聽不懂得英文XDD
但他有抓到我的關鍵字耶,飯店人員要像這樣阿!!!
下午茶的位置在後院,走進去一整個漂亮,全部都是白色建築
點了一個set,但其實我一個人根本吃不完,還打包帶走,結果那個打包也沒吃orz

我坐在樹蔭底下,整個悠閒XDDD
先上桌的是餐具以及檸檬小冰沙(?)



接著,set上桌,以及服務員推薦的紅茶(很好喝)那個草莓醬真是一整個好吃



很觀光客得來朝聖,當然不能免俗的要拍照XDDD,右圖怎麼這麼黃(驚)


左圖這一對外國人,有一種與生俱來的優雅氣質,右圖是到了三點,會有音樂會




在東方文華悠閒了兩個小時,消費1118B(含稅及服務費)<<<<旅程中僅此一次XD
買單之後,服務員親切的帶我到搭乘接駁船的位置

這是後院,超美的!!!



兩邊的餐廳,在這裡吃飯感覺一定超棒。



接駁船,話說我看到接駁船就急忙的跳上去,還以為一定通往BTS站
結果!!!結果!!!船反而開向我來時的方向,一驚!!問了一下船上的人員
他急忙的又把我帶上船
話說服務人員態度都好好喔~~船上就我一個人
這位小弟還主動要幫我照相,但因為我覺得技術實在有點不良,就不放了哈哈哈



結果,我又回到了東方文華站orz
等了一會兒,這次搭上的真的是要到MRT的碼頭了XD

右圖不知是不是大廈或飯店之類的,陽台外面都有花,整棟這樣看下來,真是有夠奇妙的XDDDD



終於,我來到BTS站了
這是第一次搭乘曼谷BTS,saphan Taksin,席隆線的第一站,要搭船請在此站下車。


這個時間,是尖峰時刻,月台一下子湧進了好多人
對於買票,我有研究了一下,發現櫃台是只換零錢不賣票的
偏偏我對泰國的零錢有障礙,五塊十塊還有點搞不清,投個票也要別人幫我orz
不過,我還是回到了旅館了,這時已經五點多
跟官網的人約了六點半,還怕來不及,匆匆的回去又匆匆的出門。


第二天的行程,就結束在和咪咪龍以及vichida的魚頭火鍋中。





12/27,是在曼谷的最後一天(應該說半天而已)
連到了這一天,我都想打電話延期,不過,還是算了XDDD

早上先去四面佛拜拜,發現有點搞不清位置
連忙拿出地圖,結果經過身邊的嘟嘟車問我要到哪裡,我就指給他看
結果他開價100B,我說不行,要50B,他一口答應,但其實我發現這個價錢還是太高了
因為實在有夠近!!!

嘟嘟車司機,話說咪咪龍竟然跟我說他長的很不錯orz,咪咪龍妳見完Tik後其他男人還入的了妳的眼嗎XDD




在拜四面佛時,發現每個人都好虔誠
我也入境隨俗的繞了一圈拜,許了四個願望(別問我~~不能說的哇哈哈)

要拜拜得先買這個,有四串花跟18支香跟一支蠟燭,每拜完一面,就放上一串花及三隻香(但我不曉得蠟燭的作用)
至於拜拜的順序如何,我就不了了,如果順序真的錯誤,不知道這樣我的願望還可不可以成真(驚)




拜完之後,往世貿中心前進,就在四面佛的斜對面
曼谷的繽紛,我愛這座城市!!!!


世貿中心外頭


裡面




在曼谷的最後一餐,位於世貿中心六樓,啥名字我忘了orz
我點了一份家庭套餐(包含一大盤蔬菜跟一大盤肉跟海鮮)再加了一盤蔬菜還有三杯柳橙汁
結帳時才610B。



吃完後,真的得離開曼谷了
從世貿中心做計程車回旅館再坐到機場,花了360B再加兩次過路費90B,一人總共兩百多塊。

機場的小孩,超Q的



上飛機之後,又遇到了超有氣質的帥哥
不過只有側面orz
一家人看起來都教養良好~~~



好了~~遊記已經完畢
我相信我很快會在去曼谷的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