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都覺得這齣戲很可惜,明明前面鋪陳的非常完美,拍攝手法以及配樂質感都極高。每集的片尾都有讓人意想不到的爆點。但是推理劇難就難在節奏不但要明快,環環相扣之餘,劇中人物還不能曝露過太多情緒,對話之中還得拿捏得恰如其分,畢竟一日沒抓到兇手,每個人都有嫌疑。如果不想一直在案件本身中打轉,那麼有11集的長度卻只辦一個案子的電視劇勢必要刻畫心理層面。

佐智繪的死對於每個人有怎麼樣的影響?的確,每個跟佐智繪有關係的人物都說自己的時間在25年前意外發生後就停滯不前,但是嘴裡說出來的跟演出來的很有落差。我可以感覺編劇有往這個方向在走,但是似乎不太成功,所以三角效應把劇情拉到11集之多,算是有點太拖。不但多了很多不必要的戲碼,情節在劇的中段明顯乏力,劇情架構不夠嚴謹,為了讓觀眾轉移焦點,開始故弄玄虛,但是當真相大白的那一刻時,卻又讓人覺得驚喜感大失。

話雖如此,以推理劇來說,"三角效應"雖然不算成功,但是裡面的演員真的都表現的很厲害,讓我這個很久不看日劇的人,也願意為了看劇中幾位主角而默默的啃完。

 

 

說了很多三角效應的壞話XDDD,但其實我是很愛這齣戲的。

劇一開始是從25年前-10年前-到2009年,講述的是過了時效卻沒有辦法破案的小女孩兇殺案。本來一直都懷疑江口洋介飾演的鄉田是不是兇手?!一開始當醫生,15年後在數時效日之後,卻跑去當國際刑警,10年後又回到日本,開始翻找有關於當初的種種線索。

他和廣末涼子飾演的佐智為什麼明明是初相遇卻感覺好像認識很久?!在大阪帶著笑容突然出現的謎樣男人到底是誰?(這個梗到最後被人物關係圖給破掉,讓我好恨~)小女孩佐智繪明明在25年已經死掉,為什麼卻突然出現在同學會上?古原章介要出版的真相書到底是什麼?那位在25年前凶殺案後就平步青雲的黑木信造到底隱藏了什麼?

第一集就充斥著一堆問號,劇情也在鄉田的回憶現今與過去中交錯,真的不得不說剪輯師你幹的真好,一開始就讓人猜猜猜,就這樣,重重謎團在佐智繪的被謀殺、鄉田一家人死亡原因以及佐智的身世,形成一個三角效應互相影響。而這個影響帶來的,則是不可避免的悲劇。

 

好久沒看江口洋介演戲了,對他的印象還是停留在"一個屋簷下"的熱血大哥(白色巨塔沒看完orz),但是過了這麼久,發現他一點都沒有變老阿~不但有越來越年輕的感覺,還增添熟男的魅力,怎麼會這樣???!!!!(再次證明男人女人天生就是不公平!!!!)

他所飾演的鄉田其實一開始就是個悲劇人物,小女孩佐智繪是當初坐在他隔壁的同班同學,兩小無猜還沒開始戀愛就因為佐智繪的死亡而夭折,他一直把這件事放在心上,從那一刻起,他的時間就只停留在25年前..

不得不說江口桑真的演的很好阿,最喜歡的是他在套話的時候裝做屌兒郎當的神情,但是眼神又透露出一種防備,那種偷偷斜睨看人的模樣都會讓我噗哧一笑XD他不相信每個人,把每一個人都當做兇手,到最後大家也都因為他,犧牲自己的生命。

之所以說鄉田為悲劇人物,是因為結局時他轉身的那個背影,讓我發現"死掉的人並不可憐,可憐的是留在世上的人"這句話在他身上得到最好的印證。將凶手繩之於法卻讓他失去更多,與佐智曖昧的感情也同樣來不及開始就已經結束,他還是孤單的....讓人心疼Q_Q

 

 一直很喜歡廣末涼子,當初看完"不需要愛情的夏天"就覺得她是個外表與實力兼備的女演員(這齣戲我真的好愛,也愛渡部篤郎),過了這麼多年,就算已經當了媽媽變成了熟女,還是有種小女生的清純。不會刻意去追她的戲,但是每次看她的表現都不會讓人失望。不過這齣戲並沒有讓她有太多的發揮空間。

她飾演的佐智其實只是一個完全不在案中的第三者,但是從她被領養的那一刻起,代表著她和佐智繪無法切割的牽扯,而鄉田的出現,讓她開始有了想要了解佐智繪的想法,卻也因此步入危機。

很可惜這齣戲有讓廣末變成花瓶的感覺,不過她與堺雅人之間的感情,讓我覺得是此劇的亮點之一,最後看著自己畫著兩人並肩走在一起的圖畫崩潰的那幕,讓人心酸Q_Q

 

 

堺雅人(容許我先尖叫一下)~~這位大叔,是我看此劇的收穫之一。

之前完全不認識他,而他甫一出場就面帶笑容的神情讓我覺得他笑的很變態XDDDDD他突然出現買下佐智的畫,還幫她設立一個一個繪畫教室,面對佐智溫柔的神情,對她不求回報的付出,讓我好奇他的身分之餘,他飾演的志摩野完完全全收服我的心>//////<

他一直有意無意的跟鄉田作對,讓人以為他也是嫌疑犯之一,可是知道他所做的一切背後的原因時,才知道他與佐智之間的血緣關係。雖然堺雅人到了第7集就領便當(而劇本也是到這集開始整個弱掉),但是與廣末涼子的對手戲淡淡的,卻讓人很難忘。而這個角色也是徹徹底底的心酸人物,雖然做的是黑心事業,卻讓人討厭不起來..

 

 

齣戲主要人物還有稻垣吾郎、古原章介、相武紗季以及小日向文世。

稻垣吾郎表現普通,戲完全被江口洋介和堺雅人搶光光。中間為了追查案件故意裝臥底讓人覺得在玩扮家家酒。

小日向文世在裡面作用頗大,但是是個雙面人的角色,他的身分也代表結局,讓我覺得非常冒汗XD|||


最後,還是極力推薦這部戲,畢竟人戲相互輝映的戲劇不多,質感高配樂讚演員佳,對我來說已經是可遇不可求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