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究標題還是以愛情的角度為名哈哈←馬惠理笑聲

一連把詐欺遊戲一、二季看完,結果再回過頭來截第一季的圖時,發現戶田惠梨香真的好清純阿!!!!第二季就多了一種小女人的感覺,松田翔太變化則是不大,倒是劇中頭髮變長,好像也變油XDDDDDDD

第一次接觸到日劇這樣的題材,覺得超級新鮮,本來以為可能又會淪於說教,大家會被可愛的小直感化,但是劇中除了她自己,沒有人認同她,如同大家一直掛在口頭上的-這是liar game阿!!!!!人心本來就是叵測,就算是再親密的關係,都會因為「不信任感」衍生出許多問題,更何況人的慾望無窮,再加上金錢的誘惑,怎麼可能讓初次見面的人對對方敞開心房,然後互相微笑的說「一起努力吧,我相信你」。如果可以把私慾拋到一旁,那麼「世界大同」也就並不是這麼難實現的一件事情

詐欺遊戲就是這樣一齣建構在「人性」上面的電視劇。因為是漫畫翻拍,所以人物表演方式以及運鏡都會比較誇大。但由於我很少看漫畫,所以實在是很難理解漫畫改編成電視劇後呈現出來的笑點。每次看到福永誇張的表現,我都覺得他很吵,同一個鏡頭有時候一再重覆和搖晃,也讓我直翻白眼。但除此之外,其他真的無可挑剔。

女主角神崎直是一個單純天真的小女生,無意中被捲入這樣一個複雜的遊戲。老實說,我一點都不覺得小直蠢,他所提的方法在常理之下,真的是一條捷徑。但是在遊戲當中,天真已經變成她的原罪。

雖然如此,不代表她不知道別人對她抱著什麼樣的眼光(福永再次怒吼:小直你這笨蛋!!!!),而處在這些"異樣"眼光當中,要一直堅持自己的信念,其實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就如同劇中的福永也是堅持自己的信念,不斷的背叛小直的信任是一樣的道理。這個世界本來就是相對而無絕對,有些人可以認同福永的行為,卻無法理解小直的做法,我真的感到非常的奇妙XD

但是我也得說,小直之所以能在遊戲中存活,是因為背後有秋山的支持和包容,換句話說,就是她有靠山啦XDDD所幸在近墨者黑(?)的同化下,她也從秋山身上稍稍學到了一點點。

小直在第二季中已經有表現出"要贏"的決心,看在我眼裡其實是一種欣慰,因為太過單純真的不是一點好事,有時候耍一點心機是必要的。不一定要搞到爾虞我詐,但如秋山所說:「用頭腦決定一切」非常重要。所以小直一但使出詐欺(?)的技巧,反而是有更別於一般人的優勢。所以秋山之後需要借助她的正直,來遊說敵方的投靠。還好小直的心態一直沒有改變,不然她才是真正的詐欺高手吧XD

把兩季看完後,再回頭看剛出場的秋山時,我發現秋山並不是一開始就表現的很冷靜,至少不像到後期他的表情只能用「平靜無波」來形容,相反的還是有一點屬於年輕人的毛躁。可是自從遇到小直之後,他的個性就越來越穩定,我想是因為小直的個性讓他必須這樣子吧~

秋山是一個天才,在遊戲中都靠著冷靜的頭腦和精準的分析,讓他和小直避免淪為遊戲之下的犧牲品。秋山有著復仇和家庭破碎的過去,在一次詐欺當中,入獄了三年。這樣的過去,並不能指望秋山一開始對小直有多麼和藹,對於小直的求助,他開口要價五千萬我也不意外,但是當他把錢歸還給小直時,我才曉得遊走於灰色思想的他,正好跟白到不行的小直是絕佳的配對。

如果說小直是天使,那麼秋山根本就一個神。他對於別人的下一步計劃永遠是了然於心,在這樣的遊戲過程中,除了頭腦,也必須「讀懂人心」,而有這一項"技能",曾經為了打垮直銷集團,不曉得跟多少人周旋過的秋山,之後也經歷過人生最黑暗的時期,因此這些遊戲玩家的小奸小計在他眼裡看來,其實也只是一齣鬧劇。會參加這個遊戲,也是因為小直的緣故,所以說來說去,他到底是為了小直阿(茶)

秋山對小直單純不識人心的個性的態度,永遠是富有耐心說著下一步的計劃,他並不要小直自救,我倒認為他要的是她的依賴。所以他並不像其他人總是對小直說人性有多麼黑暗,要她必須認清這一點,他永遠站在小直身後,靜靜的聽完她的話,不置可否。你看不出來他到底是認同還是反對,可是之後他對小直說的話,感覺就像"好吧,反正我會幫妳收尾"XDDDD因為小直身上已經有他無法再追回的單純,因此他的沉默和包容,是想要保有小直的那一份天真←好男人一枚

所以當小直很納悶的問他:「這樣單純不可以嗎?」他是完全寵溺的說「也沒什麼不可以」。言下之意就是說「反正有我替你扛著,妳別擔心」那時後兩人一前一後,雖然沒有近距離接觸,可是整個圍繞在他們身邊的氛圍,讓人怦然心動


但其實離開了liar game,回到現實生活中的兩人幾乎是沒什麼接觸(這也是我最納悶的一點,秋山整個很放心)。

劇中感情其實著墨很少,整個就是很認真的在玩遊戲,就連好不容易有個對話,也是非常仔細的在討論求勝的方法=="雖然如此,兩人之間還是有一種很曖昧的連結,這樣的連結到了第二季才有一點點明朗化的跡象(只有一點點囉~~)

兩人的相處,總會讓我想千秋跟野田妹。看起來都像是女方在依賴男方,但實際上,都是男方在女方身上尋求安定感。

一開始秋山對於小直也許多多少少有對自己母親的投射,可是當我看到小直拉著他的手要請他吃一頓飯而他也半推半就答應時,我的眉毛還是不由自主挑了一下-秋山真是大有問題。印象最深刻的在S2一開始,秋山嘴裡說著「她要不要去,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結果還是乖乖的來了←口嫌體正直最佳代表

小直因為偷偷跟福永討論作戰的方法而沒有讓他先知道,秋山是有點在意的說「至少也該先跟我討論一下吧」,接著有點感嘆的說「總有一天她必須一個人作戰」。

小直有一次終於鼓起勇氣問他葛城和他是什麼關係時,秋山本來有一種爆發的氣勢說著「跟妳沒關係」,可是轉過頭又溫柔的對她說「別放在心上」←潛台詞是「我跟她一點關係也沒有,妳不要擔心」

每次秋山對別人凌厲而直接的眼神,一轉到小直身上,馬上又柔和下來。比起小直的遲鈍,我真的覺得秋山在感情上的自覺是跟他的頭腦一樣聰明的。

 

跟第一季相比,其實第二季的故事虛了不少,光是第四關卡就演了四集之多,而且每一集的長度都增加到45分鐘左右。第一季雖然有11集,但每集只有36分,相較之下劇情步調緊湊,而且關卡也比較有趣。但是第二季在畫面上面繽紛許多,顏色跟配樂有童話的感覺。

S1對人性比較刻畫,S2就比較像在鬥智。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直的天使個性,看到最後好像沒有誰去care負債的問題,因為她總是可以找出「讓大家幸福的方法」(笑)不過最開心的還是看秋山和小直之間曖昧的感情戲。

詐欺遊戲是難得一見的好戲,姑且不論第二季的故事漏洞,兩季在美術上的片頭設計我倒是非常喜歡,運鏡和每個遊戲的佈景,可以看的出來整個幕後團隊的用心。加上男女主角表演到位,站在一起氣場強大,非常有情侶的感覺。←慘了,很想說:在一起在一起~~

戶田惠梨香真的超級可愛,把神崎直呆直的個性演得活靈活現。至於松田翔太,他是我看LG的收穫之一。他把"秋山深一"演的極具獨特性,眼神以及說話的語調都無法替代。新生代演員能有這樣的表現,真的非常有前途~~(我覺得我慢慢要變成這兩位的粉絲了XD)

 

第一季片頭設計-黑與紅的交錯,各坐在跟對方同顏色的沙發

 

 

 

第二季-由各自坐沙發變成背對背靠著鋼管,好有fu阿~~關係有進展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