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a218d80afd2.jpg 

好久沒看日劇看的這麼輕鬆了,這齣戲笑點真夠足的,真是笑慘了我XDDDD雖然好笑,不過因為戲中充滿大量的對話來表達每個主角對於愛情的不同觀點,所以在看的同時,也會隨著劇中人物的想法在腦中進行思考。

而奇妙的是,雖然每個人的愛情觀不盡相同,儘管不認同某一主角,但在看完戲後,劇情卻不會持續困擾著妳。之前對於此種題材有過道德觀的拔河,但為了松田翔太一鼓作氣把劇看完,卻發現意料之外的好看,娛樂性質也超高。

這齣戲是藉由交換伴侶來表達每個人對於愛情的期許和不同樣貌。

說起來,玉木宏飾演的啟的反應是比較貼近"常人"的行為。一開始聽到這個遊戲,就是那種"什麼東西阿!!囧"的想法。對時下環境偶有不滿,為了女友,在這個社會中求平穩的生活,卻搞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會的技能很多,卻沒有一樣可以發揮的地方。

有悲天憫人的胸懷,卻什麼都做不了。一旦投入某件事會很執著,放在適當的位置絕對就如芽衣常常說的「閃閃發亮」,跟諭吉的磨蹭小子整個是既白癡又好笑。而且有時候玉木宏的囧臉,都會讓我想到stand up裡的二宮和也XDDD

而芽衣的想法,就是身為一個女人對伴侶的期許。希望對方能保有自己當初對他動心的優點,但是也要他認清現實,能夠有足夠的經濟能力,不過啟對生活的態度,變成了她的不安全感。某方面說起來,芽衣真夠難搞的,劇中也是自己一味的決定事情又推翻掉,她種種的行為其實也是對自己沒有自信。

 

劇中最喜歡愛愛這個角色,個性直率又獨立,看起來很聰明,但其實很好騙。剛開始四個人在電梯裡拿著紙杯要尿尿那一慕,我在想如果不是電梯又重新啟動,愛愛有可能真的這樣做了XDDD

偶爾有小女人的敏感纖細,很懂得自己要什麼(這是一連串的戀愛失敗得來的啟發),對於是非很分明,也很有正義感。她跟小兔的配對是意料之中,初期雖然她對啟有諸多不滿,但都是微笑的在談起他~


本來以為旺次郎會是四人之中最厲害的一位,能跟有夫之婦搞不倫戀看起來很高手,可是到劇的中期,才發現他內心是個小男孩。印象最深的是他看到海裡的照片卻拔腿就跑的畫面,簡直快把我笑死了XD表面看起來不在乎任何事,但其實內心在乎的要命。他跟海裡的配對,越到後期越感覺像在看純愛偶像劇~~只是兩人的結合雖美,但如果海裡再繼續這樣空靈下去,我想旺次郎必定有一段辛苦的路要走~

第一次看到海裡,由於她的眼神沒有焦距,所以我以為她是個瞎子。對我而言,海裡就是一個小女孩,無論她多麼有繪畫天分。或許是藝術家細胞在作祟,別人不相信她的話,她就認為自己是孤單的,不被了解的,進而覺得這個世界沒有她容身之處。

由於實在很難理解為什麼她可以持續自殺,但是當她和玲子坐在一起時,兩人一直互問「為什麼想死?」「為什麼想活?」我才知道她的角度跟想活著的人是很不一樣的,所以她也很難理解為什麼有人想活在世上?!她之所以喜歡旺次郎,個人覺得是因為他在旺次郎身上找到了她一直以來需要的「相信」,因為有個人相信她,這樣她才不會孤單的只想往死神靠近。

最後在機場抱著玩偶說「yeah~panda~」那幕真的好可愛~~


 

諭吉是我劇中第二喜歡的人物,演員演的很好,雖然有錢卻很孤單,知道金錢的昂貴和廉價之處。每次看到諭吉傻傻的又急忙道歉的樣子好可愛,雖然我覺得他跟芽衣的配對有點突兀,但是想一想,諭吉只是在尋求一種認同感,這也是為什麼他很喜歡小兔跟愛愛的原因,而芽衣的告白,是他認為終於找到喜歡他的人,不然我實在不覺得他有多喜歡芽衣阿~~

至於玲子,我對她沒有想法哈哈哈,她的想法也讓我完全無法理解,不過最後他跟醫生說「以後你不會再孤單了」倒是挺感人的;而菊林,最後旺次郎跟他說的那番話成為我第一個哭點。由於他是心理醫生,感覺對劇中每個配對結果都了然於心,不知道他有沒有預料到自己跟玲子的配對XD?

 

 

這齣戲除了可以了解每個人對於愛情不同的渴求,但是我最喜歡的反而是四個人常常在樓的中庭聚會喝酒,常常玩同音字的梗,尤其後期又加入海裡,整個超好笑的XDDD愛愛能被三位帥哥包圍讓人好羨慕,不過愛情在劇中還是太過於理想化,但是理想化的愛情常常是大家夢寐以求的,能在劇中一了心願還是很爽XDDDD

最後,這齣戲真的超好看的啦~yeah~pan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