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自sbs官網)

 

對馬爸爸而言,最重要的不是他的事業,不是他的老婆,而是女兒馬惠理-他認為世上最美麗的東西。

以一個父親的立場,我真的可以感同他的用心良苦,商場的爾虞我詐,對別人的卑躬屈膝,因為體會過為生活勞頓的辛苦,所以他不要惠理也跟他一樣。在物質上,他讓惠理衣食無虞,能在滿足的條件下極力滿足,因為,沒有一個父母願意讓子女受苦。

而馬爸爸畢竟是為了生活打拼過的過來人(即使現在也一樣),他不像是上流社會的父母一樣,任由女兒安安份份的待在家裡當個千金大小姐就好。他要女兒懂得,雖然能在他的羽翼保護之下安穩成長,但這樣的安穩也無法保證是一輩子,他要她有自立的能力。但是,沒有遺傳到他精明的一面的惠理,他不敢也無法把她放進鬥爭激烈的商場。

而公務員一職聽起來剛剛好,薪水穩定、時間穩定,大家安份的做自己的事,就算無故曠班也不會被開除。至於為什麼一定要是檢察官?我想馬爸爸是要惠理能夠體會,雖然她有很好的生活,但是社會上還是一直有不幸的事情在發生,如果能讓因為從小生活在優渥環境而變的自我的女兒,能夠因此多了一點同理心,那麼對這個競爭對手永遠少了同理心的他,會是一種欣慰。

但是,一手為女兒搭建起來的城堡,終究因為他15年前的過錯而慢慢崩裂。看著惠理面對他不再唯唯諾諾,對他的威脅也能勇敢反駁,我想他的心裡絕對是安慰大過於過去事情被揭發的震驚。或許他對仁優不會有任何抱歉,但是他絕對無法眼睜睜看著自己女兒因為自己而兩難。他酒醉的那番話讓我哭了,馬尚泰也許不是一個好人,但他一定是一位好爸爸。

 

 

以仁優這樣一個枉死在獄中的人的兒子的身分來說,他的所作所為我不認同,但是是可以體諒的。從一個國家到另一個國家,他必須承受的不僅是喪親之痛,更多的是在異國的孤單。而這15年來,是靠著要為父親洗刷冤屈的意志才得以支撐到他到現在,也因為如此,他才能在毫無背景跟金錢的美國存活過來。

當惠理微笑著對他說「真幸運阿」,她慶幸的是仁優有一個對他很好的養父,也慶幸的是他能好好的站在她面前,這樣坐著跟她一起聊天。

 

馬爸爸對仁優說過「你一點也不像你爸爸」。雖然經過重大的變故,讓他不得不變的更精明一點,更懂得人心一點。但是從小跟父親共同生活了15年的他,父親體貼的個性,我倒覺得他遺傳的實實在在呢。雖然接近惠理是別有用心,卻總是挾帶著真心。像河貞蘭所說:「瞬間的真心也是真心」,像仁優自己說過「惠理總是能聽出我的真心話。」這是跟仁優相處下來惠理用心去體會過的,所以她才會只要仁優的一句對不起,如此而已。



至於惠理,兩個男人都很愛她,卻同時也在傷害她。以一個感情生手來說,我佩服的是她在愛情面前還能保有一絲理智。在親情面前,還能思緒清楚的質問父親,也不會被愛情左右。惠理的心中,漸漸知道正義的天秤意義何在,孰輕孰重?孰是孰非?雖然有可能得因此付出相對的代價,這都是身為一個好的檢察官的必經過程而已。

看完14集之後,13集除了吻戲,我對它劇情印象倒是很模糊。那場吻戲感覺也是編劇應觀眾要求才加進去的。或許可以解釋是因為仁優的失控,也可以說是無言的道歉,但是兩人之後的表現,也顯得太雲淡風輕了點。相較起來,14集兩人照相跟喝酒那場戲,充斥著一種未知的別離的感傷,反而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難受。


最感人橋段-馬爸的內心話&跟女兒的對手戲

 

 

最感傷情節-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雖然說吻戲是加上去的,但不能免俗的一定要把圖片放上XDDD

(圖片來自百度檢察官公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