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有時候好戲總是跟收視率畫不上等號,但看完這劇的1-8集,對它只有10出頭的收視率還是感到驚訝。

檢察官公主到目前為止的劇情 鋪陳流暢,牽扯到法律的戲雖然總是不免有點生硬,而檢察官一職對於個人、同業、嫌疑犯該有怎麼樣的分寸拿捏?編劇刻畫的女主角馬惠莉的個性不但淡化了嚴肅的題材,相反的還非常趣味,同時還有勵志的作用。而且男女主角或配角表現的都非常亮眼、OST也好聽的不得了,對目前這劇的評價我只能用五個字來形容:好看到爆炸!!!!

我印象中的金素妍是已經有點被定型的女演員,在看這齣戲時本來是對她抱有疑慮,可是越看越發現她卻把馬惠理一角演的活靈活現。光看劇名就知道整齣戲是以馬惠理為中心點,而為什麼叫「公主」,是因為她出身富裕之家,長得漂亮身材好,又考上了檢察官一職,看似是人生勝利組。她覺得人生就是以享樂為目的,認為檢察官只是個「工作」,既然有這樣的認知,所以對這份工作理所當然的也不會有所謂「使命感」。

在看前兩集時發現這個女主角整個太過天真單純到近乎白目的地步,但好像又無法反駁她的論點,因為那樣的想法其實我也曾有過-為什麼要加班?為什麼不能吃自己喜歡吃的東西?為什麼一定要跟同事一起吃飯?種種的為什麼其實是太過自我以及對周遭的漠不關心。所以她不會發現她的媽媽其實一直再忍受丈夫的外遇;雖然喜歡尹世俊,卻從來不知道他有個7歲的女兒。


惠理的漠不關心來自於學生時代的創傷,她被媽媽教育成只要變瘦變漂亮,不怕沒有人不喜歡妳。人的本質不會改變,惠理還是善良的,但是價值觀卻整個不一樣。所以她完全不知道自己的過錯,只想按照自己的意思過活。但是就像尤娜對她說「這是一個團體」,正因為如此,所以不能只照自己的想法在走。對於這份工作,也不能以自己主觀的想法去評斷,檢察官之所以責任重大,是因為「一個人的一生取決於妳的決定」。前幾集就看到天真不解世事惠理慢慢的跟社會銜接以及接觸到現實面,引起我的共鳴,因為真的好像看到自己~"~

 


惠理對尹勢俊的的仰慕來自於那神勇的一踢,最困難的時候是他適時的出現,所以對於愛情的種種幻想開始投射在他身上。面對尹勢俊的冷臉以及拒絕她不是沒有過放棄,但每次都是徐仁優在旁邊的信心喊話又重拾她的信心。

我都在想像惠理跟尹勢俊的故事跟本是男女主角才有的橋段,而那個默默守候在一旁的徐仁優是男二的角色。但是想了想,像惠理這樣的人,其實需要的是一個"懂她"的人,而他對於尹勢俊的感情,我不敢評論到底是不是愛情,至少現在我看到的,是她開始遊戲,卻有可能隨時放棄,不然不會聽到他有一個女兒就打退堂鼓。她說感情是兩個人的事,卻沒想過尹勢俊除了是一個男人,也是一個爸爸...


徐仁優的出現沒有一般韓劇男主角帥氣的出場,導演對於他的初次登場也只給了一個很平常的鏡頭。但就是因為太過平常,他的行為反而更顯的深不可測。兩人初相遇時,惠理問他是不是他等女朋友?他卻說「是在等一個女人。」從此之後,只要有惠理在的地方幾乎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他變成惠理的好朋友,也總是在她困難的時候出手相助。

 原諒我的遲鈍,我是看到了第四集才發現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故意製造的巧合,回想起他們兩人在飯店初相遇我也才恍然大悟,根本沒有所謂的女朋友,惠理皮包被搶以及那雙鞋會在他手上都是他的計謀。

徐仁宇接近惠理一開始動機就不單純,而他跟秘書的對話總是說的非常隱諱,面對惠理偶爾的質疑他也不枉身負律師一職,發揮詭辯的能力一下就唬弄過去(其實是惠理太好騙了XD)他真正的目的也教人猜不透;他細心的安排好一切,卻沒有發現自己的心可能脫序。看到惠理喝醉酒憤怒的手握方向盤是什麼?看到惠理跟尹勢俊狀似親暱的對話,他生氣的開車走人是什麼?在車內靜靜陪著惠理醒來是什麼?搬到她家隔壁、幫她做菜都是計劃中的一部分嗎?吻她雖然說是幫她,難道沒有夾帶自己的一點私心?「只要有愛情就能讓傷口痊癒」在這一句話印證在徐律師身上之前,我倒是很期待看到他的掙扎以及跟惠理的感情衝突。

朴施厚真的把這個角色演的深植人心,雖然是飾演精明的律師,但是面對馬惠理不由自主的寵溺,總是讓我在電腦前感嘆「怎麼會有這麼好的男人」雖然他可能一直監控(?)惠理,可是不會讓人覺得反感,反而會讓人覺得女主角真的是太遲鈍了(喂~這是什麼天理XD)

目前的檢察官公主對於支線的鋪陳有複雜的感覺,徐仁優為什麼要報仇?為什麼要幫忙馬惠理當上一名好的檢察官?他為什麼要喬裝作家?一直在注意ST建設究竟為了什麼?我期待後面編劇能夠一一合理的把線收回來...還有,請多給我一點男女主角的粉紅~~~拜託~~(合掌)

 

(兩人的對手戲都超有趣,很有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