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不算是李慶熙編劇的忠實粉絲,但對於她的作品除了"純情"跟"謝謝"之外,其他的我可是一丁點也沒有快轉過的看完了。

第一次接觸到李編劇的作品是"對不起我愛你",親情感人愛情動人,結局更是讓我大哭。那時追ON檔把自己的作息搞的日夜顛倒(因為後勁太強每次看完後晚上都睡不著)。雖然是第一次認識林秀晶,但是她晶瑩剔透的氣質跟蘇志燮的魅力搭配起來,對手戲是一集比一集讓人刻骨銘心。到現在還記得車武赫孤單的身影走在街頭:對著門內卻不能相認的媽媽的崩潰:記得石頭半夜偷偷起床淚流滿面拿著手機喃喃自語:記得石頭在人來人往的地下道對大叔說了16遍的我愛你。那時候真的做了一陣子的Misa廢人...

之後回頭看了"小爸爸上學去",是Rain的第一部作品。男女主角一個是動感歌手,一個是紮根多年的演員,看似不搭配,不過Rain和孔孝真卻真實的演出初戀的青澀和美好以及長大後因為彼此身份懸殊又無法靠近的壓抑,兩人之間的對手戲同樣自然且動人。至今還難忘恩桓回到家鄉時,眼前總會浮現她和尚道年少時期的相處過程,卻又因為抓不住回憶的痛哭失聲。

因此,我開始追李編劇的作品。雖然"這該死的愛"讓我非常失望,女主角申敏兒成為這部戲最大的敗筆,Rain第一次飾演一位有著壓抑性格又有點沉默的男主角,而他在揣摩角色上著實有點吃力,但是基於他們兩之間還有些微弱的火花,我仍舊沒有快轉的慢慢看完(雖然看完後我還是寫了一篇文批評orz)

李編劇筆下的男女主角總是非常的溫暖人心又立體化,守護型的男主角打破我對韓劇傳統印象,而女主角個性通常是率真又直接。"聖誕節會下雪吧"這部戲其實跟她之前的作品角色人物設定沒什麼大相異,雖然對男女主角沒有特別的愛好,但是我還是相信她的功力。可是目前看到第四集,對於戲裡無論是愛情或是親情戲,我還是沒有多大的感覺。這齣戲雖然收視率不高,但是推薦的人也不在少數,(雖然覺得男二女二選的很糟也很盧,黃昏之戀的的戲份又太多),不過"這該死的愛"這麼難啃的戲我都撐過了,為什麼無法繼續下去?!想了很久才得到一個淡淡的結論-高修和韓藝瑟之間,沒有火花。

對於高修一向沒有特別關注,總覺得比起韓國的藝人,他更像是台灣人的感覺。對他的印象還是停留在好幾年前的"鋼琴"一副眼眶含淚的模樣,渾身上下帶著濃濃的憂鬱,每次看到他實在開心不起來。但是演出車康鎮聰明冷靜一角,的確讓我對他改觀不少。韓藝瑟是一個很有氣質的女生,把安娜女王外表高貴傲慢但是內心脆弱的角色詮釋的非常成功。看過她私底下的訪問,覺得她家教好又很有禮貌,臉上總是帶著和煦的笑容。但是知道這齣戲選到她當女主角時覺得有點突兀,感覺她不應該是這齣戲裡的一份子。看了她演出韓智婉,氣質還是非常搶鏡,演技無法說到很棒的地步,但也找不到挑剔之處就是了。


既然這樣,為什麼就是覺得有一點點奇怪?明明男帥女美,演技不差,台詞ok劇情也不錯,但還就是有點不對勁的感覺?!嚴格來說兩人在韓國演藝圈都屬於一線演員的地位,但就差在每次帶到兩人對手戲時,都像是在個演個的,無法給我像蘇志燮跟林秀晶或者是Rain跟孔孝真之間看似兩個不同世界卻有一種協調感。沒有,兩人之間沒有。這無關演技,而是一種氣場。
兩人就是少了一種光是站在一起就會讓人會不自覺說出"好配喔"的感覺。我想過是不是高修和韓藝瑟兩人的氣質都太獨特所造成?即使處在同一個空間裡,都比較像是陌生人不像彼此心心念念的初戀情人...兩人對視我只看到一個感情極力釋放,一個卻沒辦法接收...而高修在馬路中間衝上去抱著韓藝瑟的情節,更讓我覺得有點刻意...比起來,小康鎮跟小智婉之間更有火花。

因此我先停止了,男女主角之間有沒有fu對我而言非常重要...不過哪天我狂愛上高修或者是韓藝瑟時會把這部作品看完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