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看完第一季後,我對繼續看第二季是興致缺缺,雖然普遍上網路評價都還不錯....我想一定是很多帥哥的關係XD

開始看第一集時,劇情的確是有吸引到我,而最吸引我的除了男主角Bill(很沒有氣勢的名字XDDD),最讓我驚訝的是,看多了很喜歡把女主角塑造成床上高手的外國人,這劇集的女主角竟然是一個處女耶!!!!!這讓我的興趣大大提高,畢竟我並不想看同樣都是身經百戰的主角組合~

本來以為這齣戲可能也是走正經路線,就是很嚴肅的在探討吸血鬼跟人類並存的公平性,但是我錯了,劇中做愛鏡頭如家常便飯一樣平常,裡面每個女生幾乎無一倖免(?)的露兩點,而在這麼荒淫(?)的劇情中,相較之下,男女主角的相遇戲碼以及發展就像言情小說一樣浪漫,這對很少看美劇的我以及很少出現在美劇中的題材,當然是一個吸引力,所以抱著姑且一看的心態,在沒有快轉的情況下,先完完整整的看了前六集(後六集就是快轉了XD)

 

↓戲裡戲外都是一對

愛情主線主要是圍繞在這個人類跟吸血鬼可以並存的小鎮中,具有讀心術能力的蘇琪跟吸血鬼比爾的相遇及相戀(還有蘇琪的愛吃又愛假仙XD)非常中肯的說,其實女主角長的非常的不美,而且跟"平凡"這兩字也沾不上邊,個性也不討好,會讓比爾愛上她的原因,就是那種老套的說法:長期處於孤單的男主角,終於找到願意一個接近他的人類,而這個人類剛好又很奮不顧身的救了他(如果比爾不是長的還不差,真懷疑兩人會走在一起嗎?)而其他劇情就是找出連續殺了鎮中四個女人的兇手,就這樣演了12集....

 


整體來說,其實每個人戲份都非常平均,人類派方面,有蘇琪心直口快的朋友還有暗戀蘇琪的酒吧老闆,以及她那如種馬的哥哥(又蠢又好笑)。吸血鬼派就有一個很亮眼的大配角-艾瑞克-一頭金髮加上超高的身高還有比比爾年輕的臉蛋XD。也正因為戲份平均,所以每個角色的個性就非常立體,因此你不會去對角色有什麼疑問,倒是有時候看到蘇琪一連遭遇重大打擊還能淡然處之,隔天還能沒事的去酒吧上班,讓我覺得非常的....嗯....了不起....

因為這劇一開始就重口味,我相信每個人都會被吸引,尤其又加上現在很流行的吸血鬼題材,性和暴力在這劇集中是赤裸裸的上演。但也如此,這種視覺效力的震撼,看久了其實會非常疲乏。就像好吃的東西每天吃,其實也會膩,更何況端上桌的是一成不變的菜色。

我對電視劇並沒有很高的要求,娛樂性是主要,合理性是次要,深度的話,對我來說其實沒有需要,如果能三者或兩者兼備,我只能說我撿到了。只是這齣戲娛樂和深度都想兼顧(合理性就算了,畢竟人類跟吸血鬼的結合本來就不合理,我也不想深究,畢竟這樣才有美感),但其實台詞寫的很一般。

而且,以某種東西的角度來看人性的貪婪諸如此類的題材,拜好萊塢電影之賜,其實我已經看到沒有感覺,看一齣電視劇,我也不想去探討人類到底有多自私blah blah的說教,寫一堆大家可能會一目十行自以為是的專評。而後面劇情演變的沉悶,不但要顧及到人性的刻劃,還要著重在吸血鬼世界的鬥爭,讓我興趣大減。

 

在這一季中我是真的挺愛比爾的>////<

 

而且,我想應該是國情使然,堅持了25年底線的蘇琪,被比爾開化過後,並不表示你可以在男友不在時,就差點讓他戴了綠帽~這在兩人就一開始唯美關係中,蘇琪的理直氣壯破壞了這份美感。而遇到蘇琪的比爾,卻開始從一而終的感情生活,這樣的男主角怎麼可以讓人不愛!!!好吧~我承認我真的很不喜歡蘇琪,可能她長的不美,除了可以接受吸血鬼,實在很難說服我比爾愛上她的點到底是什麼?!偏偏劇情預定敲到第四季,都還會是這個女主角(大嘆)

讓我繼續堅持的就是比爾,沒辦法,在長期被洗腦吸血鬼一定要帥要病態的觀念下,除了年紀和不經意出現的老態,比爾的角色的確很有魅力,再加上艾瑞克的戲份,我想我會看下去(握拳)

 

三人的訪談,飾演愛瑞克的Alex怎麼看都像隨時在代言精品的感覺,好優雅~男女主角坐的很近耶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