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影集如果來到台灣,應該會被翻成"神鬼拍檔"之類的吧(攤手)

White Collar現在播到第二季的第九集,繼上次Neal失去了Kate之後,也許會再度失去了一位朋友QQ

會看這影集完全是被這張照片所秒殺。當你看到有著藍色眼睛的超級大帥哥穿的西裝筆挺的同時,手上卻戴著一副手銬,怎麼樣都會有所好奇吧~因為這樣的對比,讓我在完全不知道劇情也不認識任何一位演員之下,開始"追"第一齣美劇。

我對一齣新劇抱持著是這樣的心態:只要第一集能讓我忍完,第二集觀望觀望,覺得主角們都還過得去,劇情也還可以接受的範圍,那之後不論幾集,我一定會把它看完。white collar第一集一開始是Neal逃獄的畫面,看到時覺得劇情演的太過誇張。說實在,可能是受過"越獄"的震撼教育,讓我覺得最瞎的不是Neal的逃脫方法,而是那整棟監獄的監控設備,他在不需要用到一隻紙鶴或者是一條繩子,不需要挖牆也沒有美麗醫生的狀況下,安然重見天日,當然這是我最一開始的想法。

 

Neal好帥>/////<我想去紐約探班(打滾)

男主角Neal是一個智慧型藝術罪犯,哪國哪間博物館失竊哪件作品,有一半一定是他所為。因為滿腹經綸再加上他熟知各國文化,也因為工作(?)需要,對於有錢人必須的禮儀和文化,他是完全悠遊其中。但他最厲害的,其實是深諳人性。我最佩服是他每一次為案子需要當臥底表現出來的怡然自得。因為我相信,當一個人把人性摸到一個透徹的境界,就是像Neal一樣。犯案這麼多年,他最耿耿於懷的就是連續栽在同一個警探手上,這是他畢生的恥辱XD

即使Neal是有某種程度的狡猾(其實是很狡猾),但他在第一季裡,對女友的深情不悔才是重點。而第一季也是繞著Neal追回kate為大主線。而Peter,連續抓了他兩次的警探,因為Neal能夠破解他手頭難解的案子,因此兩人談妥條件,讓Neal以一種"顧問"的身分為FBI效勞。而他可以換來腳鍊追蹤器以及兩哩的活動範圍。

劇情在Neal被抓回又被釋放出來後才真正進入重點,而到了第一季第五集,這齣戲反而是倒吃甘蔗,越來越好看,顛覆了我對警匪片的看法。如果要看槍戰畫面或是如CSI破解犯案手法,可能會失望。因為重點並不在於兇手是誰或者要把每件案子的的破案過程演的有多細節,賣點是在於Neal這個周遊過列國視野開闊的人,在不同案子之中,透過他的文化素養和專業(也利用美色XD),和身為公務員多年卻呆版的Peter激盪出火花。另一方面,這影集完全是實地拍攝,除了FBI的辦公室,幾乎很少用到棚內戲,所以每一集都能看到不同面貌的紐約,在攝影師的取鏡之下,紐約真的美到爆炸!!!!!!!!

↓這個女探員我原本以為他能跟Neal談段戀愛,因為她從大學時就一直在觀注Neal的犯罪手法,
兩人見面都不免鬥一下嘴,而Neal看她的眼神也很不一樣。
可惜的是她演了幾集後就不再出現,人家想看Neal談戀愛啦~Kate~let him go ok?


其實Alex還是一直愛著Neal,,只不過她也不會強求就是了。
話說好難得一齣戲裡的女生都能讓我喜歡唷XDD


到了第二季,除了看Neal的頭髮越梳越高之外,台詞是越寫越歡樂,我真的很佩服編劇可以把台詞寫的這麼妙語如珠,劇情延續第一季的緊湊感,40分鐘下來幾乎沒有浪費的鏡頭。每次看到Peter和Neal互酸的過程我都會哈哈大笑。而從一開始對彼此還有點戒備的心態兩人,到完全是信任對方的狀態(我看到第三季可能就完全分不開了吧XD),要再講深入一點的話,兩人的感情甚至比Peter對老婆的感情還要好,好到其他警探都不願意打擾的地步(打到這裡我不禁哈哈哈哈哈)。

而這影集最合我心意的一點,是它沒有一般好萊塢的自以為是的情情愛愛。第一季最常出現的女生也是Peter的老婆,是一位有智慧又幽默的女人,Peter能夠用奧步數娶到她我真的覺得非常驚訝XDDD而讓Neal心心念念的kate其實戲份並不多,她的角色只是用來帶出幕後指使者。還有位Alex,與Neal是同類人(好像也有過一段情?)。有時候面對Alex隱含的挑逗,我覺得Neal還能坐懷不亂,個人覺得他是世上最後一號癡情者XDDD

Mozzi



而最不能不提的,是Neal的超級好朋友Mozzi。Mozzi對於各國的文物所知涉獵的並不比Neal少,相反的他懂的更多,只是他並沒有Neal那種追求不同生活層次的心態,他只是很安分的過自己的生活。他最不屑所有的生活必須按照常規來,也並把法治看在眼裡,所以他並不是很喜歡FBI的呆板文化,甚至是有點唾棄XD但最妙的是他有律師執照唷XD

我看white collar只哭過一次,就是把重點放在他身上的第二季第四集。個人覺得Mozzi表現出一種很不同於美國人的個性,對感情是異常的執著,對所認定的事情非常堅持,能為朋友和愛人赴湯蹈火。雖然到最後戀情還是無疾而終,但在這集裡我完全覺得Mozzi好可愛~之後看到他跟FBI探員爭論的樣子,真的超像小朋友的XDDDD

雖然在white collar之前我並沒有看過Matthew Bomer的任何一齣戲,但他真的把Neal這個角色演的很好(基本上我是覺得他已經不
在演了)-不能過太差的生活、喜歡偶爾利用美色、有時是有點好大喜功卻不會讓人討厭,這些在Bomer的詮釋之下,反而變成了另類的優點,當然,如果他能不要常常帶著那頂帽子,我會更愛他XD

White Collar已經確定會有第三季,第二季演到目前第九集,所有的大方向基本上已經明朗化,個人很想趕快知道大魔王是誰,但總有一種預感,跟身邊的人絕對脫離不了關係。但是既然有第三季,相信編劇會繼續鋪梗,當然,我一點也不介意囉~

Neal&Peter~其實兩人意見不太有相同的時候,但對於FBI有全世界最爛的咖啡這一點倒是看法很一致XD

以上圖片來自White Collar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