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紮實>///<在一起吧

這兩集其實讓我看的很感動,以「青春、友情、愛情交織著淚水」來形容也不為過XD當然起雞皮疙瘩的指數沒有好萊塢勵志片來的高,但是看完後,覺得能夠單純為一件事努力是多麼美好的事。就像哈妮奶奶常掛在口頭上說「活的開心一點嘛」,而已經走過青春年少的我,回頭看看這句話,真的覺得是一件既簡單又困難的事情。

全世界都一樣,當學生的時候,就不斷在煩惱升學的事情。尤其在高三時,腦中只想著:雖然對讀書沒多大興趣,不過,不讀書要幹麼?升學就是學生唯一的指標,對此也毫無疑問。哈妮並無特別,她像每個普通學生一樣,在每個階段做適合自己的事情,就算沒多大想法,但至少不會跟別人不同,她也願意為了升學,拼命的找出自己這三年來是否有所謂的特殊專長?

第五集讓我看到哈妮所謂的毅力。其實我滿喜歡這樣的哈妮,她並不是只跟隨勝祖的腳步在走,她其實有能力可以主導自己人生的方向,她知道兩人未來的路並不會一直往同一個方向在走,這樣拼命找出自己優點的哈妮讓我很感動。

當她對主考官說出「請你試著養一隻蝸牛吧」時,臉上的笑容還真的是實在打動我的心。因為沒有什麼會比肯定自己還要重要。而她在等電話時的樣子,就真的讓人聯想到放榜時,是一種既期待有怕受傷害的心情~

哈妮、敏兒跟茱莉的友情是讓我很羨慕的。但是在即將畢業之際,在不用再為上哪間大學而擔心,在大家可能漸漸脫離高中生活邁入下一個階段時,有時候真的很難把友情顧全。茱莉的情形其實跟很多學生都一樣,在同學們都已經往未來邁進時,自己卻像還是在原地打轉,一種自動想要隔離的心態就會出現,如果不是因為三人的友情太過堅固,真的有很多朋友就這樣漸行漸遠...

 

 

跟哈妮的積極相比,勝祖在這種關鍵時刻好像就顯得更置身事外。而當他說不想去考試時,我反而可以理解為什麼他會有這種想法。

回想第四集在野營時他曾經問俊丘「為了吳哈妮追到這裡來嗎」以及他對哈妮說「我也想體驗一下那種感覺(心跳加速)」時,臉上都是帶著疑惑的表情。的確,當每件事情不用太過努力就可以輕易達成,就算第一次有成就感,久而久之下來就變成了無趣。如果勝祖沒有見識過哈妮的毅力,沒有見過俊丘可以這樣為了一個人不顧一切,沒有見過原來一個人也可為某件事努力時,他是否也會跟一般學生一樣,乖乖的考試,乖乖的上大學,不會對要不要升學有所疑慮?

但是他就是很倒楣(?)的遇到了。哈妮以及連帶外掛的幾個同學的出現打破他對生活思考的角度,雖然他以前所認定的一切沒有到被顛覆的階段,可是卻也動搖了他的觀念。看到哈妮即使沒啥希望也努力的想考上大學,再看看自己,也許考上大學對他來說輕而易舉,但是考上了又怎麼樣呢?人生到底是為了什麼而過?難道就只有一直讀書嗎?目標到底在哪裡?他根本想不到一個好理由來說服自己,上了大學除了課本內容不一樣之外,會不會根本就是高中三年的copy版?他根本也不預期在這個過程中,除了讀書他的生活還能有什麼不同?!

而這樣的勝祖,我並不覺得他說的是真心話。他並不是沒有思考過未來,對此他可能也很徬徨過。只是他只想要一個「為什麼」,只是一個能說服他的理由,而不是一昧的只告訴他要這麼做。而哈妮說出那個簡單的道理,也很簡單的打動他。

 

↓我覺得這張照片的情境很棒,金賢重臉上的笑容壞的恰到好處XD

可以這麼近距離見證兩人的成長,一個是已經離那個年紀很遠的白媽媽,一個是未來會走向那個年紀的恩祖,不論是哪一個,總是旁觀者清。我的立場當然是前者。也不知道是不是已經起了化學效應的關係,兩人的對手戲真的會讓我有一種心動的感覺。

這兩集感覺哈妮被戲弄的很慘,雖然都是無傷大雅,但身為觀眾我真的看的很不忍心,尤其哈妮辛苦的打工就是為了幫他買禮物,勝祖卻是一副不領情的樣子(雖然按摩器真的很實際啦XD)但是想一想後就覺得算了,因為在戲弄哈妮後,勝祖竟然很懂得又給一顆糖的心態拉攏人心。我知道為什麼哈妮總是在想要放棄時卻又無法乾脆的放掉,因為勝祖時而貼心時而冷漠的態度,讓她在還搞不懂的狀態下,仍舊不自覺的把目光放在他身上。

倒是勝祖,前四集一直在揣測他的心思,到現在真的才有一個定論出來-是一個傲嬌又腹黑的少年。他只有兩人獨處時會對哈妮比較和顏悅色,我也可以解讀成他比較沒有防備心,不用承受著別人打量的眼神。但是在眾目睽睽之下(特別是學校),他就真的是過冷。我承認我是真的很愛他戲弄哈妮時裝成一副無所謂的表情,但其實心裡都默默的打好算盤;但我更愛是在他以為自己都能掌握一切時,事情卻在他的預料之外他臉上的表情變化。

 

↓跳針開始~最終以一個吻小贏XD

沒錯,我就是在說當他以一副嘲弄的神情看著俊丘的表演,卻又看到俊丘拉起哈妮的手時,變臉速度之快,不爽的神情真是毫無掩飾的展露出來。但是怎麼辦,他怎麼可能說「放開她的手」這種話?當然只能將這種情緒暫時壓下來,然後在借題發揮的跳針。個人覺得白勝祖戰力很高,但是跳針也跳的很嚴重XD可以從升學的事瞬間跳到哈妮喜歡他的事,不過在場唯一喜歡哈妮的人已經走了,白勝祖是在跳給誰看啊XD

我真的越來越喜歡鄭素敏了,她身上真的有一股特別青春特別單純的氣息。我能理解為什麼勝祖很愛欺負她,她詮釋出來的哈妮反應都是這麼直接和可愛,而且綁起頭髮真的會讓人有一種想要拉她辮子的衝動XD兩人的吻戲前的對話,鄭素敏是一種強撐的嘴硬,而金賢重的壓迫性很強,但真的很傲嬌。我還滿喜歡這幕吻戲的,兩人現在氣場不只很合,還很有氣勢,看的時候真的有一種臉紅心跳的感覺(再度說~在一起~在一起XD)

比起前四集,這兩集主題性就真的比較明確,整個劇情流暢也很勵志。看到大家為升學做準備、對未來徬徨、初吻的手足無措、偷偷在喜歡的人門前東張西望,這些橋段真的都緩緩的在挑動記憶,會讓人有一種羨慕又遺憾的心情。

 

↓披著毛巾的金賢重帥度好扣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