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有新婚夫妻fu喔(大心)

跟第三集比起來,第四集好看很多,劇情的敘述方式也比較流暢。但是,就算我認為情節跳的再快,導演還是可以把故事說的很緩慢這一點,我仍然覺得...卡卡的。

我對白勝祖是很有愛的,也認為就算再怎麼聰明和冷淡(?),編劇筆下的他,也不過只是個18歲的少年而已,在第四集裡我也是一直接收到這個訊息。海邊的嘲笑尤其明顯,與哈妮的你追我跑,簡直是揮灑青春的最高境界XDD但讓我印象最深的,是當他問俊丘真的那麼喜歡哈妮時,臉上深思的表情~以及聽著哈妮說到俊丘就喋喋不休他那突然停止吃飯的動作,這讓我疑惑~

白勝祖,是喜歡吳哈妮的嗎?

這樣揣測一個18歲的少年的心態其實很沒意義,但對身為一個旁觀者,看到這麼一個從小到大都這麼冷淡的人而言,在這個愛情懵懂的年紀能有這樣的情緒表達,只能說他應該是有點在意,但如果說他喜歡吳哈妮,我又覺得太言過其實。


我愛入江直樹的冰冷,也喜歡偶爾帶著漫不經心的白勝祖。但有時候覺得面對哈妮時的他,情緒轉換的有點怪異又表現太過極端,這種反差,反而讓我認為這是白勝祖隱藏的一部分-「情緒化。」聽到好話可以仍然不假以辭色,聽到不喜歡的話,馬上翻臉走人-看到這集勝祖拍桌子那幕,我整個人是大驚,因為我真的不覺得那道菜不能下嚥,就算不能下嚥,也不需要到拍桌子這麼生氣吧?!-白勝祖比起同年齡的同學是比較早熟沒有錯,但是這麼情緒化的一部分,卻讓我覺得缺少了一點內斂的感覺。

而底線這麼明顯的白勝祖,到底是有理由還是只是因人而異?從第一集到現在,其實他也沒有真正的對哈妮發過什麼脾氣,而那時候的他的確是比較漠然。最嚴重的應該就屬這集被發現同居一事對著哈妮大吼那一幕;而被哈妮問功課大概是問了三次之後,他也才按耐不住。

 

 

換句話說,如果不是因為哈妮有著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之便,那個不斷向他示好女同學又或者其他人,只要厚臉皮一點,那麼可以攻陷少了內斂卻多了一絲人性的白勝祖的女生,是不是不是哈妮也可以?!

我認為哈妮並不傻,相反的我覺得她有適度的聰明,至少偶爾還懂得看勝祖的臉色並且避免去踩到地雷。但是我也說過,目前的哈妮讓我有一種少了一種未來可以讓勝祖偶爾依賴的能力。這集對照之前動不動就在勝祖後面做小動作的她,是真的讓我覺得她是在單戀一個人沒錯XD

其實,會讓我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勝祖和哈妮兩人的情緒轉換都是同樣的不連貫。剛開始一個應該冷淡的,卻表現的很溫柔;一個應該比較退讓的,卻表現的很強勢;因為這樣的落差之下,這集兩人的個性有一種逆轉的感覺。這種起伏的情緒,很像是先把各個情節拍好後,在剪接上再隨剪接師或導演的喜好排序,而這一切也都是編劇起的頭(免不了要再鞭一下XDDD)

還有,我現在發現我最喜歡的就是勝祖在教哈妮功課時,哈妮呆呆的表情對照勝祖無奈的樣子,才真的讓我覺得有在看惡作劇之吻的感覺XD

 

↓哈妮穿黃色衣服超可愛的啦~好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