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幕的勝祖真的很故意XD

第三集先看了無字版,覺得時間過的好漫長,也看的有點不耐煩。再看一次字幕版後,還真的覺得聽不聽的懂是關鍵。本來想寫一些好話,但發現自己根本不知道可以從哪裡下手。

實自己對韓版的惡吻一直都是抱著寬容的心態去觀看,因為我認為,所謂翻拍,或多或少一定都會對劇情有所更動或者是情節順序調換,好順應當國的民情和文化,如果沒有太脫離角色設定和原著精神,怎麼改我是無所謂。

當初日版的惡吻跟漫畫情節出入甚大,但不也是造成一票少女如癡如狂(我就是,想當初我還是少女呢QQ);台版的惡吻改編的較平實,但因為有一個心思細膩的導演,劇情比看漫畫時更加觸動人心。而這兩版就如同漫畫設定般,男主角的個性淡漠,女主角傻裡傻氣做什麼事都不行。雖然看似搭不上邊,卻也在同居生活中,彼此學習和成長。而琴子雖然頭腦不好,卻總是能夠探觸到直樹最內心深層的一部分,而這也是漫畫裡一直強調的重點。

 


對於韓版,我從第一集開始就提過,我並不是很在意韓國自己愛加多少料,因為有翻拍的前車之鑑,要韓國人完全按照原作演出根本是強人所難。所以在看前兩集溫柔到不行的勝祖和有點恰北北的哈妮以及添加的一些橋段,我還可以安慰自己說:反正才演兩集,不好下定論,至少男女主角很速配。可是看到這集跑步完的勝祖想要扶俊邱一把,這也就算了(雖然我並不認為他跟俊邱有多熟),接著看到勝祖摸著心臟的動作時-我當下的感覺就跟當初在月之戀人裡看到木村吃力的把志玲姐姐抱起來的那一幕是一樣的-沒錯,就是非常尷尬。我不知道這個動作要代表什麼,如果勝祖因為參加一項跑步就可以讓他有一種真好和開心的感覺,那早知道他之前的兩人三腳和拔河也一併加入,絕對可以讓他興奮到不行....

 

↓這是一個後輩該有的禮貌嗎~有沒有這麼愛聽

 

↓別否認,你是愛她的(拍肩)


我一直都認為勝祖雖然冷漠,但他始終有良好的家教,所以也懂一定的禮貌。但是當大家開開心心在一起吃飯時,他就只顧著聽他的MP4(怒)而在兩位長輩唱完歌之後才願意把耳機拿下來,是說有這麼難聽嗎?!要置入性行銷也得看場合吧(翻桌)還有,白勝祖,你喜歡的其實是那個一直在對你示好的女同學吧(茶)

我實在想不透哈妮為什麼可以三番四次的對著勝祖怒目相向?她不是喜歡他三年嗎?小姐,這個天才雖然講話很機車,但是他可是教妳功課耶,光是這一點,妳就該好好謝謝他了吧。而不是只要逮到機會,就罵他壞蛋blah blah...小女生的心思我真不懂了,難道現在愛情的奉行法則就是「我喜歡他,但是我更要罵他囉?!」這樣的哈妮只讓我覺得完全是告白失敗而遷怒的一種心情,因為我實在看不出來勝祖哪裡跩了,老實說,以一個校園風雲人物來講,我還覺得他低調到不行呢....

 

↓怎麼想都覺得哈妮不可能把這句成語念對阿?!


現在的哈妮讓我很難想像她可以有偶爾讓勝祖依賴的能力,喝醉酒那幕她就只顧著在抱怨勝祖。而她對著勝祖做的那個低級的動作,我就當惡夢一場,因為真的破壞了哈妮在我心中僅存的一絲好感。兩人在起居室的對話一整個和諧,勝祖也沒有絲毫不耐或被打擾的神情出現,兩人的交情就像麻吉一樣,只差沒有搭肩而已吧~勝祖還「正常」的誇讚哈妮很可愛~基於以上,哈妮妳也就別再抱怨什麼了,去打聽打聽日本和台灣的琴子,她們得到的白眼豈止是妳的N倍之多?!我真的確定妳的情路會走的「非常」順遂orz

對金賢重和鄭素敏兩人我是沒有什麼意見,反而覺得兩人是難得氣場很和的男女主角(不用演也很配),而以都是演戲的半新人來說,能有這樣的表現已經算是很不錯。至少金賢重真的有越來越進入狀況,眼神也比較有戲,鄭素敏真的潛力無窮。

 

↓勝祖還真俏皮呢= =

 

↓媽媽好正

但是對於兩人似乎都把原著中的男女主角的個性搞錯了這一項,我覺得導演和編劇真的要負最大的責任。黃仁雷的一些分鏡和取鏡或是後製的剪接和配樂,都讓人冒一頭冷汗,也讓劇情呈現一種無聊的狀態,情節之間也缺乏了環環相扣的重點。編劇因為把勝祖寫的太過溫情,卻把哈妮寫的太過強勢,一些橋段根本可有可無,而時常放錯重點才真的讓我這個做觀眾的哀嚎再三。

最後,惶恐的說一句,如果可以把導演和編劇換掉,至少不會讓我覺得,浪費了這一大群好演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