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就是愛這種反差,如果Honey再矮一點會更好XDDDD

 

知道這齣戲的導演是黃仁雷後,我就一直在等他最愛的拍攝手法出現。果不其然,在戲的最終,毫無意義的鏡頭一連轉換兩次,雖然早有心理準備,還是不免囧了一下...而這種拍攝手法,可能在後期會大量的出現...(桌子蠢蠢欲動)

個人很愛這套漫畫,因為自己有收藏了一套,所以看了好幾次。惡作劇之吻之所以經典,除了滿足無數少女心之外,其中直樹跟琴子因為對方的出現,開始對於"未來"的思考以及僅管對人生的選擇不盡相同,卻又互相牽引著彼此的生活,就這麼一路從高中、大學和兩人的婚後生活,那種溫馨又感人的情節,才是成就經典的重點。

 

我是不知道韓版能把握住多少漫畫的精髓,但是韓國人對於翻拍這種事,並不喜歡在原有的劇情把重要的小細節深刻化,反而很喜歡另外加油添醋。對我來說,第一集步調有點拖拉,幻想戲太多,但其實沒有多大的必要性(好吧,是"沒必要");前半個小時男女主角幾乎沒啥對手戲;Honey看起來不笨也不傻,勝祖的臉部表情似乎比想像的還要多-在我看到勝祖對於Honey的神來一踢表現出驚訝的時候,老實說我是有點失望的,因為他少了一點冷冷的氣質....

但我是喜歡男女主角的。對於鄭素敏我給她一句:青春無敵。她的演技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和自然,表情很多卻不會讓人生厭。而金賢重身上有王子氣息,雖然對演高中生的角色已經有點超齡,但這都不是重點,在我對一群女生在交誼廳互相聊天的劇情感到無聊時(用腳踢投飲機有很厲害嗎?),從外面走進來的金賢重一出現,好像就真的有好幾隻燈光打在他身上-閃閃發亮,真的有讓人不自覺得把焦點放在他身上的魅力。是的,重點就在於金賢重的確能扛的起"校園風雲人物"這個稱號,而跟長相不挺漂亮卻很可愛的鄭素敏站在一起,非常速配~

 

目前才播出第一集,我也不敢去預測這齣戲的走向會如何,讓我比較擔心的是,一般的韓劇男主角,無論在一開始多有理想和抱負,到最後也是只是變成一個一心只有愛情的傻子。

但直樹不一樣,他是天才,但是他對未來很茫然;他對愛情很懵懂,甚至不知道「吃醋」是什麼。他的感情比較傾向內斂和默默守護。
雖然他聰明,但其實內心也是有青少年的彆扭跟無措。我並不想看到勝祖冷冷的叫Honey不准把他們住在一起的事說出來時,臉上卻還是一副溫柔的表情,畢竟內斂比外放的角色還要難演的許多。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我對金賢重抱著這麼大的希望,但其實,我對他的演技是沒有期待的阿XD

不知道韓版會改的有多麼韓風,只要別偏離人物本身的設定,我想就算收視出師不利,以後至少也不可能掉到3以下吧(我估計的還真是保守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