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1.jpg

典型的韓國驚悚片。劇情一再鋪陳故弄玄虛,到最後兇手呼之欲出時又一再反轉。有沒有平行理論這一點當成電影的主軸都無所謂,因為韓國驚悚片的拍攝手法終究是老狗變不出新把戲。(我到中間早就猜到誰是兇手~撥頭髮)

本來就是衝著片名去看的,這種以時間和空間為題材的電影本來就是我的最愛。電影一開始以林肯跟甘迺迪來暗示平行理論這一點的存在,而這兩位偉人就是最佳例子。但身為一個觀眾,實在讓我感到非常疑惑,甚至覺得有點可笑。雖然林肯跟甘迺迪的一生都顯得如此相似,可是從歷史來看,大家也只是驚嘆於這種巧合。因為可以證明電影中言之鑿鑿所謂的平行理論的人,早就已經作古了。

況且,平行理論=歷史重演?光是這一點上我就要打個大大地問號!平行宇宙到底存不存在本來就是自由心證,這個理論也一直沒有被證實過。假設今天編劇把每位觀眾都當成相信這個理論的存在,但是電影中根本沒有任何細節和線索更進一步說明,只看到一開始自信風發的法官,被某位記者說他的經歷跟30年前的一位法官經歷相似後,接著整部戲就看到編劇跟我們說得「聰明的法官」在追緝(?)兇手的時候越來越相信真有這個理論的存在!!!!他開始小心翼翼的計算日期不想複製前人的腳步,但說實話,這樣的舉動跟算命的叫我某天不要出門不然或有車關有什麼不一樣?!

再者,電影裡一直出現平行理論四個字真讓人覺得不耐煩,把一個需要通過無數研究跟科學依據的理論變成只出一張嘴路邊擺攤的算命半仙,你知道我的心有多痛嗎???其實電影氣氛營造的還算不錯,但是出場人物的個性都太過平面,不論是池珍熙飾演的法官或是其他配角,在無法了解人物的個性下,理所當然對電影中的人物會做出某種舉動覺得無法理解。整部電影就是一再的對觀眾釋放出訊息,卻無法讓人有共鳴。如果劇本不是這樣的愛賣弄,最後又把結局拍成了記憶拼圖,如同我之前所說,有沒有這個理論根本對這部電影一點影響都沒有,因為一開始邏輯就不對。到頭來編劇玩的太過開心導致自相矛盾,老實說,這也是我的意料之內。

看完唯一的收穫就是,池珍熙的聲音真好聽,裡面他的女兒也好可愛~That's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