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剛開始對於現在看起來活著好好的他,我是看不出來他的過往是有多心酸。可是從崔恩舒一出現他就死命的追著又焦躁不安的時候,我才發現也許他的過去,真的有這麼一段....

現在韓劇好像真的有很愛玩這一套(明明就是自己看的劇很少XD),之前的【檢察官公主】對於戲裡最關鍵的案件,一開始也只能從徐仁優的口中幾個片段的鏡頭和幾句話,來拼湊整件事情的真相。【國家在召喚】很相像,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只是現在是要觀眾來還原高震赫跟崔恩舒三年前到底是怎麼分手的?當然這已經都是過去式了,探討有沒有意義?有的,因為如果一日真相不出,在看震赫漸漸對夏娜的在意的同時,還得看著他對恩舒的放不下(當然這一段感情之後會完全放下),身為旁觀者的我,會很有疙瘩。你說說看,現在觀眾有這麼好當嗎????

 

高震赫的個性編劇一開始就寫的很清楚,公正不阿,辦案果決快速,遵守原則,他就是那種走路會靠右邊,開車絕不會超速的那種人。連辦公室的同仁在審查室吃東西也很怕被他看見。打到這裡,我才發現我在回憶第一集的片段時,根本沒看過他笑過耶,那種不怒而威而原則性又超強的人,連他的上司申處長也畏懼三分(默默的把食物遮住XD)。

他看起來過的很好,把工作當做家常便飯,有自己的生活態度,而且有一點很明顯-沒有女朋友。直到他看到夏娜的狼狽,兩人在路邊攤喝酒的時候,他對她說:「讓自己過得很好,就是最好的報復」大家可能此刻才曉得,原來阿~高組長背後也是有一段故事的。

故事之所以為故事是因為已經成為過去,但是對震赫來說,如果兩人當初是和平分手,可能還不會讓他這麼耿耿於懷。可是恩舒一出現,他對她無故的生氣,拒絕她成為他的組員之一,直到他說:「即使宣判死刑,也得知道自己犯了什麼罪」他豈止在意,而是死的不明不白的這種感覺,這三年來他從沒忘。

話說回來,我覺得崔恩舒很酷。

當然,在一段感情裡,她的不解釋我不是很贊同,但面對舊情人而言,她的冷靜和坦然態度我倒是很欣賞。雖然現在我是不曉得她為什麼要離開震赫,不過當他看到震赫對夏娜這麼在意的時候,她說:

3年前,不能堂堂正正的面對自己就開始的感情。我們兩個,最終變成了現在這樣不是嗎?」

申處長對震赫這麼說:「那種等錯過了才知道後悔的傻事啊,一次就已經足夠了」

恩舒一直不斷的提醒震赫公私事混淆所帶來的後果的嚴重性,你說她是忌妒嗎?我是不這麼認為,她的提醒讓我覺得,是因為她有同樣的經歷,所以不想再讓旁人重蹈覆轍。而申處長的語重心長,則是有一種旁觀者的了然於心。

然後我發現,也許震赫留在心裡三年的傷,其實全都是他自找的。

震赫對夏娜的態度轉變,觀眾都很明白。一開始他還對夏娜拍桌怒喝,到現在雖然吼歸吼,但其實更多的是擔心。連處長都發現他對夏娜的感情暴露的太過明顯,更何況最明白以前的他和現在的他對工作的態度有多大轉變的恩舒,怎麼會不懂?

從恩舒的話,知道三年前的高震赫,就算談感情,面對工作時,也是這麼公事公辦。她對他說以前的他有多麼令人害怕,有多麼鐵面無私,就算只是站在他的身邊,都會感到一股壓迫的氣息。那麼,當初只是新進人員的恩舒,能跟這樣的高組長談戀愛,代表她有非凡的勇氣。但這不代表,高組長就有公開的打算。

其實公不公開也只是一個形式化,當恩舒說到:「不能堂堂正正的面對自己就開始的感情」其實她是有埋怨的。不能公開的戀情真的很苦,除非兩人是取得共識。但是當自己的戀情只能變成別人嘴裡流傳的八卦時,這種事情其實一點都不好受。恩舒也許早已自覺到這一點,工作跟愛情不能兼得,遠走他鄉的確是斬情絲很快速的方法(雖然有點不負責任)

 

實際上她回來了, 的確和以前不一樣了。不知道是我變了,還是恩淑變了,事實上她回來了,一切也並沒有恢復原狀」

高震赫還是不明白自己怎麼死的?他的酒後吐真言確實有種淡淡的悲傷,但比起剛開始一出口就不甘心的語氣,現在的他已經漸漸放下。為誰?為了他身邊他喝醉時會幫他開車的吳夏娜。

話說到這裡,高震赫的過去到底有怎樣的傷痛?其實也只是人生中一段失戀,他的傷痛在過去停滯不前,但是會因為夏娜的出現,而成為回憶。而吳夏娜這個有點脫線愛錢卻懂得為生活向前看的女人,會變成他的永遠,無庸置疑。

 

以上,如果我有猜錯,請當我沒寫過這篇文XDDD

再來,我還是很想多嘴的稱讚一下金相慶。高震赫這個角色其實很平,很沒特色,但卻不好發揮。一演不好,就會變成一個很實在的平板無趣的工作鬼,但是金大叔的演技卻賦予這個角色生命和魅力,這也是為什麼他還能力壓柳鎮這個超搶戲的男配角。兩大演技派的飆戲真的會讓觀眾看的很爽,雖然李秀景也很棒,但我覺得她真的很幸運阿阿阿~~~

 

↓但我還是很想悼念一下,雖然現在的金大叔還是很有魅力,但是歲月真的是不饒人,當初連一根菸都能抽的很帥很瀟灑的男人,他不見了(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