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心目中的配對

 

一直說月之戀人劇本有多爛,我也講到很膩了。問題是,明明知道劇情不僅上下不對稱,就連左右也不均分卻能夠一直看的我,才真夠奇怪的咧哈哈哈。我現在才了解木村拓哉的魅力有多大了~14%的收視率有2/3以上絕對是他貢獻出來的(14X2/3=9.33),在此向木村大叔敬禮,如果我也住在日本,絕對也是9%收視率中的一戶(撥頭髮~)

其實每次看完月之戀人總有一種很空虛的感覺,你特意空出45分鐘來觀看一集,可是當集給你的,卻是一種很理直氣壯的訊息-「要不要看隨便你(吐舌頭)」說實在,有看沒看都沒差,而每集我都覺得很不合理,卻還是一直乖乖買單。目前看過最生氣就是第四集,那集看完整個就是敲鍵盤敲到忘我,因為要罵的東西實在太多XDDDD

但是,就算看了很生氣,我從來沒有快轉過。第七集前半段看到蔡風見接收格萊利斯蓮介下台的戲碼,我還能耐著性子觀看。看到蓮介開著跑車自我放逐,我還能告訴自己,好歹這些年他也賺了不少錢。可是到了後半段看兩個過了35歲的大人在緬懷青春時,又臭又長又不必要的橋段(你可以想像嗎?這裡竟然長達20分鐘的緬懷!!!!),我是翻白眼外加毫不猶豫的快轉。

最妙的是,前六集一直在不斷接收好人卡的真繪美,編劇似乎有意在最後幫她扶正,身為觀眾的我,感覺很像-我跟你交往這麼久了,你要結婚了才發現新娘不是我-我覺得被唬弄了。那之前蓮介跟劉秀美那種愛到卡慘死的心情,到最後是變成「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嗎?

拍謝,感動不了我。

我一直不是很喜歡真繪美,她那種每次裝灑脫又欲言又止的態度,只會讓我看了很火大(比看劉秀美一直不斷的想撈水黽讓我更火),個人對於默默付出又只會暗自垂淚的女人,實在是完全沒有好感,比起來,劉秀美跟柚月對於感情的態度,我給她們幾八婚~

 

還有,我實在是想不透守護格萊利斯跟秀美在一起,到底有什麼衝突?說句比較現實的話,劉秀美其實沒有要替工廠員工討一口飯的責任,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員工生計責任就自然而然落到她的肩上,讓她無形中變成有一種使命感?!她只是一名小模特兒,卻還能夠一直不斷跟蓮月講條件,真的得感謝她那一張無懈可擊的臉蛋。

以一名商人的角度來說,我覺得蓮介的所做所為都是非常合理,但我也說了,他真的不聰明。而第七集,看到他竟然沒有異議的就讓公司易主,我才發現他是一個笨蛋。而奪他經營權的蔡風見,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他是什麼咖?但有一點很明確,他非常不適合坐在社長的椅子上。

反正,月之戀人裡沒有一個人是正常的。很像我偶爾在看夜市人生時,怎麼看還是彭恰恰一人坐大,金大風不學無術又很唱秋,李友慧就靠著一張嘴,劇情不斷的鬼打牆,劇中人物除了彼此,完全沒有其他朋友,沒有一點邏輯可言。看到我把這兩齣來相提並論,就知道我有多灰心了吧,

充其量,月之戀人也只是短版又純情的夜市人生,反正劇情隨便寫,還是有人看

最後,第七集真的沒有演什麼,不看不會影響劇情,看了你只會想快轉哈哈(乾笑)


PS 其實我覺得編劇應該是很討厭中國人的,所以裡面最有心機(蔡風見)跟最懦弱的人(民),都是中國接收了,就連柚月也說自己不喜歡熊貓XDDDD

 

↓志玲姐姐的眼神越演越有戲,可惜這劇也只剩一集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