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木村沒有戴角膜變色片,那他的眼珠子就是淺褐色的耶,好漂亮~~



雖然之前大家一直在說月之戀人的劇本非常爛,一開始我真的覺得還好,但是到第三集,我才願意鬆口承認(誰理你啊),這齣戲的劇本真的寫的很爛。角色個性不鮮明,就連女主角也要大家猜了老半天(我現在才知道自己不喜歡這種猜猜樂的遊戲),當然,那個噴水池撈水黽的戲碼,已經成為我最詬病的橋段之一

但,看完5-6集,覺得好像又變的沒有這麼難看。

這兩集的劇情進展,整個快速到讓我有點難以消化。蓮介承認自己對秀美的感情,前四集花了大半篇幅在解釋兩人的糾葛,在第五集終於有塵埃落定的感覺。偶像劇不變的真理-「誰得到男主角的心,誰就是女主角」。況且劇情已經快走到完結篇,如果再讓蓮愛上別的女人,這一點都不合理。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蓮真的很喜歡秀美,雖然我是不太懂秀美身上有哪些特質可以讓他這樣不顧一切把她誘拐(?)來日本?!

或許可以這樣解釋,蓮得到秀美的過程做法雖然一點都不光彩,但是基於做為旁觀者來看,處在阿諛我詐的商場裡,他最需要的就是像秀美這樣單純又柔情似水的女人。真繪美可以跟他談心,但是卻沒辦法像秀美一樣,只需要一個握手就可以給他安定的力量。紅粉知己跟女朋友的界線很輕易被蓮介區分開來(我說紅粉知己還太言重了點XDD)蓮介是一個很懂得自己要什麼的男人,在感情上也很忠於自己,不然以他的事業心,早就跟柚月在一起了。

所以替蓮介冠上深情一詞,應該不為過XD我相信今天如果秀美開口要任何東西,他絕對有辦法替她做到。最重要的是,他並沒有想要從秀美身上得到什麼,就只是要她在他身邊而已。雖然行事手法可議,但是蓮介對女人來說,真的是一個很man的男人(秀美不要我要了!!!!!)

之所以說蓮不是一個聰明的商人,是對於他在處理一些事情方面,我覺得非常的詭異。

身為一家跨國公司的老闆,竟然可以隨隨便便做出退出他國市場的決定?因為一項意外而關閉整個中國的生產線,是要那些員工怎麼吃飯?連google要退出都考慮再三了,蓮介你做出這個決定整個也太不負責任了吧(雖然我是覺得在暗裱中國XD),當然,這絕對是編劇的問題,因為劇本一開始就要讓蓮強制收購工廠本身就是一項很奇怪的決策。

再來,蓮介對於自己公司的消息一再走漏似乎沒有警覺心,直到柚月提醒他後,他好像才醒了過來。對於員工沒有同理心,做事獨斷獨行。我真的很好奇他是怎麼把萊格利斯壯大的!我不知道公司旗下的員工是有多少人?雖然看起來不大,但是知名度卻很響。但很奇怪的是,竟然沒有所謂的"客服部"?那些可以在會議桌上進行開會討論的高階主管(?)竟然也要身兼接線生,這...................

而且,我從來沒有見過有這麼囂張的員工,不論位置坐的有多高,手上沒有股份就還是一名員工而已。可是對著蓮介講話時,整個態度非常不佳,最資深的雉畑先生都不敢如此,他們既不是股東,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們哪來的權利要拉蓮介下台?!

 


↓這幕拍的很好,有一種盡在不言中的感覺(早就讓木村跟志玲坐著對戲,畫面也比較協調XD)

 

5-6兩集劇情是著重在木村拓哉身上,老實說,我真的覺得他演的很好。我從來就沒迷上過木村,看過他的劇也不多,當初最愛的Hero是有見證他的演技,但並沒有放在心上。但我得說,他真的是這齣戲的靈魂人物,因為他,才撐起整個詭異到不行的劇本。而且劇越演他越有返老還童的跡象,直到第六集,我承認我被他殺到了,尤其秀美在電話中跟他告別那一幕,他那種壓抑又隱忍的表情,真得演的太棒了~~

才感覺志玲姐姐有稍微揣摩出秀美這個角色時,想不到她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打包行李回上海。很喜歡她跟蓮坐在窗戶互相依靠握住彼此的手那幕,我感覺到兩人是心意相通,她是真的想嫁給蓮介的~

 


 

↓這一幕太心酸了><蓮介對柚月真的太漫不經心了(怒)

其實,我覺得真繪美真的是好人做過頭。一直為蓮做牛做馬,但下場就是,連在吃飯這種時候,對她所說的還是公事。如果我是她,可能連藉口也不找,直接走人。我一直在捕捉蓮介看到真繪美和風見一起吃飯時,臉上會有什麼表情。但是沒有,蓮介的表情很正常,也許是有一點點疑惑,但我想他的疑惑來自兩人何時兜在一起的。

真繪美就是因為對自己太不好了,所以只會把傷心藏著,對自己也不坦率。我希望篠原涼子在戲中播頭髮的次數能夠少一點,因為真的很礙眼orz

柚月永遠是站在蓮介這一方,她一點都不在意爸爸的公司生死如何,她只在意蓮介臉上有沒有笑容。其實某方面來說,我覺得蓮介是很寵她的。我是很希望編劇把兩人湊在一塊,雖然柚月可能達不到秀美那樣柔情似水,但是她的個性,我想應該也不會讓蓮介未來的日子太過冷冰冰和無聊XD

至於蔡風見,挑撥離間的手法太過拙劣,但是更慘的是,蓮介竟然最後才發現這一點。我只求翔太別再講中文了,拜託(合掌)

 

↓OMG~翔太你的眉毛是怎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