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James McAvoy在電影"Penelope「真愛之吻」中的劇照)


先說說這齣童話故事「真愛之吻」。
其實,劇情沒什麼特別
連女主角的演技我都覺得普普
甚至覺得整部片中女主角演的最沒特色
整個故事也沒什麼爆點
要說真有什麼牽扯我心的地方的話
應該就是Max最後抱著Penelope狂吻的那一幕了
這幕吻戲我要列入我心目中十大吻戲之一XDDDD


這齣很中規中矩的電影
偏偏
有一位不似可以演童話中男主角的主角-James McAvoy
其實,在這部電影
留著很有英式貴族風髮型的他
外型是很適合這個角色的
可是,他的演技
已經精細到足以凌駕這部電影之上
也成了這部電影最大的亮點。


(真愛之吻劇照)

在不認識他之前
我總覺得他好面熟
可是又不像印象中我看過的他
查了一下
才知道在看「真愛之吻」的幾天前
我才剛從電視上看了「最後的蘇格蘭王」
裡面飾演一個醫生,角色外型也不像「真愛之吻」裡如此俊帥
難怪我似識又非識。
「最後的蘇格蘭王」讓當時只有26歲的他,一躍成為好萊塢當代舉足輕重的新生代男星
以至於之後的「珍愛來臨」或「贖罪」等大片,都由他擔綱男主角。
而「贖罪」一片,雖沒有讓他贏得任何大獎
但也在這次的奧斯卡中出盡鋒頭了,誰叫他演技如此好呢!!!
而今年最新電影「wanted」也跟AJ和摩根費里曼合作
令人期待!!

回歸正題
初看Max的角色時
總覺得好奇怪,不知該位這位主角如何下第一次評語。
但是
當他坐在賭桌上賭牌
當他和Peneploe隔著玻璃下著西洋棋
當他閉著眼睛彈著鋼琴
當他初看到Penelope的反應,從震驚、不可置信到坦然接受
當他把照相機砸在地上罵著「shit」
當他深情款款望著Penelope,卻對她的求婚說「no」
當他玩著各類樂器故意唱著五音不全的歌曲
當他懇求以前的團友回到樂團
當他看著Penelope故意裝作不認識他時懷疑的眼神
當他確定是Penelope把她拉近自己懷裡深情吻著他
我心裡在大喊,他的眼神,根本就是西洋版的梁朝偉!!!
既可憂鬱卻也深情的不可思議,他的演技,全靠眼神傳達。

是的,在我心目中都認定
童話式的電影,應該是有個俊帥的男主角,彬彬有禮
例如:應該要像「曼哈頓奇緣」裡的王子,只要看起來像貴族,演技就另當別論。
但也或者,Max這個角色,本來就跟王子個性設定相差甚遠
所以James在這個角色發揮上才沒有太多受限,也打破了我對一般王子設定的認知。

在此片中,他當個搶戲的綠葉
不論是深情款款,或是勾起嘴角的淺淺微笑
也或者與自己內心真實聲音互相拔河時
眼神以及舉手投足之間不僅到位,再加上他那好聽的英國腔,更散發迷人的魅力。
出場時間加起來雖然可能不到40分鐘
跟女主角的對手戲嚴格說起來也不到五幕
但在這麼薄弱的劇情之下,能夠把自己角色發揮淋漓盡致,
也就只有James了!!!

在眾多新生代男星流失的好萊塢中
James McAvoy像是一本令人驚豔的小說
翻開時覺得沒什麼特別,但越讀越覺得精彩
他的演技是有很深很深的電視經驗做後盾
此外,除了在「真愛之吻」當中扮演著俊帥的Max(或是Johnny)
其他的電影當中都讓人摒除了此片的形象
也讓我覺得「他並不是我所認為的那樣!!」
(但說實話,他的髮型的確是「真愛之吻」裡最順眼)
成功的演員應該不只有一種面貌,我現在覺得他的眼神不僅像梁朝偉,也神似年輕時的勞伯迪尼洛
他私底下也跟螢幕上差別甚大
或許,改天如果叫James演個毀容的角色,我想我也能夠從眼神輕易就認出他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