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於前二次的經驗
我發現我看由可愛淘的書改編成電影,會出現三種心理轉折
一、歡樂式的開場,笑的很開心
二、故事中段開始沉重起來,劇情急轉直下
三、跨入後半段,已經讓我昏昏欲睡。

於是,在看「Do Re Mi Fa So」時我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
還是被它生澀的演技和平鋪直述到激不起任何爆點給故事內容給打敗!!

故事內容很簡單,男女主角的年齡設定一樣是在青春飛揚的高中時代
這個設定,很讓人容易懷念
畢竟都已經脫離那個時代太久。
所以在看的同時,雖然對故事沒有太多喜好
不過還是羨慕那個年齡所散發出來的光采。


貞媛和恩奎的相遇,只能用不打不相識來比喻
兩人結下樑子後,卻發現彼此是鄰居
於是,相處之下,也開始交往.......
恩奎和幾個朋友組了一個樂團叫「Do Re Mi Fa So La Si Do」
是個極受歡迎的學生樂團。
在貞媛第一天踏進恩奎的練習室,卻看見她以前的好朋友-熙元
貞媛和熙元的決裂起始於一場熙元爸爸肇事逃逸的車禍,而貞媛正好是那個報案者
這讓熙元非常不諒解,於是三年來處處為難貞媛
好不容易重拾友情,卻得要貞媛放棄恩奎來到他的身邊
恩奎知道後,沒有責怪誰
在辦了最後一場演唱會之後,恩奎就離開了....
但是,在前往江凌時卻發生車禍因而喪失了記憶
熙元愧疚也放走了貞媛
而貞媛也努力的找回恩奎的記憶...........

故事前半段還可以
以前兩年只有19歲的張根錫來說,
他的表現雖然可見青澀的痕跡,但還不至於到生硬的地步
而他本身上就帶著王子的氣息再配上一笑傾倒眾生的笑容
更是讓人覺得可以稍微忽略本片明明就描寫一段青春愛情與友情的故事
卻有種揮之不去的沉悶感。

女主角車藝蓮,她的演技真的是生硬而刻意
許多場景應該是極需爆發力的表現
她卻只有流淚加上一點都不凌厲的眼神。
與張根錫相配,像是姐姐與弟弟
除非鏡頭同時拉在他們身上,
身高的差距,才稍微讓畫面協調一點點
不然以張根錫的娃娃臉,無論跟哪個女生相配,永遠也都是看起來像弟弟的份吧......

故事後段開始踏入有點悲劇的氛圍
飾演熙元的男配角,整個表演也很僵硬
我只能說,可愛淘相關的改編電影,真的是選的主角越來越年輕
第一部「那小子真帥」,宋承憲和鄭多彬那時也有20出頭了
第二部「狼的誘惑」,除了李青兒那時還是大三生
姜東元和趙漢善也堂堂的跨過20大關
而這部,三人演出時都還不到20歲,
果然年齡可以反應在演技上......

對於友情的補償而留在熙元身邊
以一個高中女生而言,太沉重卻也是可以理解
畢竟一個家庭的破碎,她不是主要原因,卻也忽視不了自己心中的愧疚感
所以對恩奎,她很心痛可是又怕熙元做出傻事,也只能放手
但故事從恩奎失去記憶後,我就覺得有點扯
當然,失去記憶是很常見的手法,例如要逃避傷心事不願想起......等
但張根錫給我的感覺是,他不是失去記憶,而是智能退化
原來,這兩種表演方式也是一線之隔XDDDDD
故事結局是happy ending
恩奎當初在貞媛耳邊說的一句「對不起我愛你」還是讓我有感動到
畢竟癡心的男生是人人都愛
而看他流淚,更是讓人看的都心痛。



沒看過原創小說
不過,如果每個人都說好那真的應該還不錯。
但以電影整個內容來說
劇情跳的太快,三人的友情和愛情都刻畫的不夠深刻
讓人在觀看的同時,還沒投入在恩奎和貞媛的愛情中
劇情馬上有轉了個彎,直接跳到另一個故事段落。

如果你是很喜歡很喜歡這部電影的其中主角之一(像我就喜歡張根錫)
就可以一看。
不然對它可不要期望過大。

附帶一提,本片中有一個超級亮點
飾演貞媛的弟弟
韓國最近好多日系的小帥哥
而這位小帥哥不論是一舉一動都好可愛,
眼睛和嘴唇頗有竹野內豐+瀧澤秀明的綜合體
長的很有傑尼斯的感覺XDDDDD


PS
小帥哥叫「林朱煥」
不是弟弟而是oppa耶
而他竟然還可以對著張根錫叫「哥」
兩人相差至少六歲,真虧張根錫還可以接受的了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