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打這篇文章開始,想起尹玄瑞那一句「Goodbye」,我竟然也像他一樣,心臟痛的不知如何是好。Mr.Goodbye,躺在屬於他的「家」的地板上,用著永遠萬歲的姿勢,旁邊躺著他的兒子。廚房裡,他的炒炒已煮好一桌的飯菜。一如過去平淡的早晨…….

就像玄瑞自己說過,因為自己太常常看時間了,所以現在時間在懲罰他。現在他想要不看時間,可是在心裡,卻已經有個滴答聲隨時提醒他生命的盡頭。
從以前,他就不斷的打工,只想著要要如何賺更多錢,在這個不屬於他的土地上出人頭地。現在,30歲的他權力和金錢在握,人生看起來很美好。
第一次遇見炒炒,還以為他是弟弟即將訂婚的女友,兩人不甚班配的外型,讓他心裡有了疑問。用了方法試探她,卻了解是誤會一場,兩人也因此結下樑子。
再度相遇,是返回韓國的班機,玄瑞意外的心臟病復發,善良的炒炒急忙叫班機返航,玄瑞沒有多說什麼,連句真誠的「謝謝」也沒有,只想著怎麼用錢打發她。

韓國很小,在飯店擦身而過,卻還以為炒炒不懷好意。印象很深的是炒炒對著玄瑞說:「我打算讓你請到6000萬為止,每天都讓你請我吃飯。」「這樣請妳吃ㄧ萬次,算一下也要30年。……妳要跟我一起生活30年嗎?你現在是在釣我嗎?」
但在下雨的一個午後,看見了炒炒獨自在便利商店吃飯,本想轉頭離去,但是曾聽她說過不喜歡一個人吃飯,於是他默然的走到她的身邊。伸手替她抓癢,這一天,正是炒炒對玄瑞愛情的開始。

「好吧,我們就來炒來炒去吧。」經過無數次的鬥嘴,看過炒炒的眼淚,炒炒的直接告白。因為這一句話,兩人在一起了。這時候的玄瑞,因為一個女人,慢慢改變了。剛回來韓國的他,習慣一個人做任何事情,連睡覺時房間的天花板也挑剔的不可思議,但和炒炒在一起,雖然總是吵吵鬧鬧,但是甜蜜的。15分鐘的洗車溝通、湯麵和乾麵的接吻;就算有誤會、猜疑和忌妒,總是很能夠直接的說出來;吵架之後,隔天仍舊沒事的和好,這是我最喜歡兩人的相處方式。炒炒曾經傳了一封訊息給玄瑞
「生氣了?嫉妒、誤會、懷疑、秘密現在又加上生氣?藉口、孤獨、傷痛、快樂又加上背叛,聽說人們稱呼這些為”愛情”。看來你好像很愛我啊!好幸福喔!因為有你讓我很幸福-炒炒」

在10集之前,我依舊沉浸在兩人交往中的甜蜜,但是眼淚卻在玄瑞離開韓國的一個月後掉下。這一個月,我也跟炒炒一樣思念著玄瑞,心裡想「怎麼還不回來?」「是有什麼重要的事嗎?」。終於,在那一道被鎖著房門打開之後,我才知道玄瑞到底做了什麼。滿臉鬍渣的他,胸口有一道長長的縫合疤,看見他拼命的下樓想叫住炒炒時,我真的忍不住的大哭。原來他進行心臟手術,在醫院躺了一個月,滿身插管的玄瑞,這個時候卻選擇自己獨自一人。
他瞞著炒炒,總是自己承受痛苦,總是假裝出門之後又急忙的回來拿藥。但是玄瑞知道,就算只有一天,他還是要把該做的事給做好,包括他的兒子「尹」。
對尹,玄瑞從最初的陌生到坦然接受,雖然曾經不諒解水珍的自私行為,但望著尹對自己的喜愛以及天真的笑臉,不禁也慶幸生命走到盡頭時,陪在他身邊的不但有他的炒炒,還有他的兒子。

炒炒無意間看到了水珍給玄瑞的移植名單,當天,炒炒要求跟玄瑞一起睡覺,被拒絕之後,仍舊進到房裡靜靜的躺在他身邊。盯著玄瑞的胸口,炒炒伸出顫抖的手解開了他的扣子,又長又醜的傷疤就這樣橫亙在玄瑞的胸上。摀住自己的嘴巴不讓哭聲吵醒玄瑞,這時候,閉著眼睛的玄瑞伸出手摟住了炒炒。看到這裡時,我也跟著炒炒一樣,就怕自己哭得太大聲會讓別人聽見,一直把面紙墊在眼睛下面,光是這一幕,我哭掉三張面紙。
玄瑞的病已經無法掩飾,炒炒心痛、憤怒、不捨。心痛這麼久以來,玄瑞總是默默一個人承受;憤怒就算知道他的病,還是不讓她一起承受痛苦;不捨玄瑞到底還剩多少時間?

這一天晚上,玄瑞、炒炒和尹,三人過一個美好的夜晚。躺在地板上,炒炒和玄瑞爭論著誰先喜歡上誰,沒有結論,炒炒深深睡去。半夜,玄瑞盯著炒炒的睡臉,流下眼淚閉上眼睛。隔天,炒炒已煮好早飯,發現牆上的時鐘停留在凌晨近5點,她不叫醒玄瑞和尹……這是一個平凡的早晨……
畫面停留在玄瑞的睡臉上,這是我看完「再見先生」後一直停留在腦海的畫面。玄瑞曾經說過「我想要幸福的死去」,但是,有許多事還沒做完,我看到的只有無奈和遺憾的玄瑞。也或許因為這樣,這個一點都不完美的結局才能讓我一直紅了眼眶。

再見了,尹玄瑞。人說再見是為了再次相遇。我期待著,真的……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