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曲「號碼」mv

我覺得我骨子裡一定藏著被虐的性格
不然為甚麼,明明就知道這是一齣悲劇的電影
但我還是想看的時候拿出來看
然後把自己哭得西哩嘩啦。
海報上的拍攝完全看不到是悲劇的影子
甚至有種喜劇的歡樂
沒有心理準備之下,看到結局,會哭得很慌亂
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就是如此。

說起來,這部電影抬轎抬的很明顯
抬誰的轎?
當初超女在內地紅到不行
周筆暢貴為第二名,趁勝追擊,為她打造一部電影,來吸引歌迷的票房,實在是一個很好的idea。
很少看大陸電影,甚至屈指可數
不過我當初很愛胡歌,所以就算他和張柏芝為周筆暢抬轎
我一點都不介意。
而其實,「第601個電話」的劇本,也是如周筆暢像在劇裡的個性,令人感動。

易淑(周筆暢 飾)是一個倒楣到不行的人,男朋友被搶,走路會走到坑裡
甚至於有時候報上自己的名字,都會有一種「倒楣」的感覺。
某天,自己的電話響個不停,原來是週刊披露了600個藝人的電話
而易淑的號碼,也意外的成了第601個。
第一次接到曉文(胡歌 飾)的電話,他說他想寫一首歌給天佑(張柏芝 飾)聽
在這陰錯陽差之下,曉文和易淑也漸漸藉由電話,產生了一種很奇妙的感情......

片子一開始是易淑在戶政事務所想要改名字,她覺得自己的倒楣,一定都跟自己的名字有關
不然為甚麼她可以恰巧幫人家擋住要掉落水溝的東西,而自己總是受到無妄之災?
「易淑...易輸」,誰會相信這個名字好呢?
但警察說了一句「我們不是為人民的胡思亂想服務」,潑了易淑一桶冷水
搭著電車,鐵道經過許多房子,其中一棟房子的天台,有一位名叫曉文的年輕人正在唱歌
他恣意揮灑的歌唱和活力,誰會相信他身上背負著隨時死亡的可能?
曉文第一次打電話給易淑,誤以為她是天佑的助理
一句「我很帥,我真的長得很帥喔,是那種妳閉著眼睛才能看到的那種帥」
自信的笑容的確很有資格說出這樣的話
撥撥頭髮,掉落的髮絲卻凝住了他的笑容。
曉文一直想寫一首歌送給天佑,在易淑的幫忙之下,曉文終於如願,
只是,這個願望一旦達成,他的生命也已經到了盡頭........

是一個遺憾與悲傷的結局阿
每天每天,走在外面,我們跟多少人擦肩而過?
這些人,是隨意的過客?
會不會成為妳後來生命中很重要的人,其實我們誰也不知道?
因為曉文,易淑平淡且帶點悲觀的生活,因而亮了起來
因為曉文,天佑對於事業身不由己的無奈,找到了一個平衡點。
三個人活在這世界上,明明看起來毫無交集,卻由一通電話連結在一起
而其實,在更早之前
當易淑不注意路口的紅綠燈而傻楞楞地走,
差點撞到易淑的轎車,裡面是天佑
而隨之而來的一台小貨車,坐著的是曉文
三人在這個路口,已經短暫的交會。

看完之後,我腦中總會浮現曉文躺在草地上,說著「我很帥」那自信的笑容
天佑看著手機裡的曉文,唱著他要送給她的那首歌,眼淚感動的留下,
連帶的救起對自己處於這個世界身不由己的無奈而想要自殺的念頭
還有易淑帶著心慌意亂的要曉文等她,卻是在空洞的殯儀館見到他
而心痛的是,她早見過曉文,
在那個貼滿天佑海報的地下道,她幫曉文即時擋住了要掉落水溝的東西....

這個世界上免不了遺憾
總有想見卻已錯過的人
想做卻早已做不了事。
片尾,易淑仍舊走在貼滿著天佑海報的地下道裡
擦肩而過的曉文
兩人終於知道了彼此。
結局在此劃下
只是當易淑那漸退的笑容
似乎也是告訴我
曉文是易淑的天使
而天使,在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